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省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协商会提出 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保护

浏览量
【摘要】:

1023日,省政协经济委与省工商联在昆明举行民主监督协商会,就“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保护”主题开展协商对话。

副省长董华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喻顶成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省政协委员、民营企业代表和商会会长作交流发言;有关部门同志就“加强民营企业产权保护机制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等问题作出回应。

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民营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保护主要存在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对不同所有制经济形式有不平等保护、政府部门工作不力消耗自身公信力和民营企业资金成本、企业自身法律风险防范能力不强及产权边界不清等问题,并就此从提升政府服务民营经济能力和水平、完善政府守信践诺机制、清理法规规章和政策措施、推进法治政府和政务诚信建设、提高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董华在讲话中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提出了明确要求,这充分体现了党对民营经济发展、民营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保护的高度重视。协商中,各位委员和企业家从不同角度交流了我省加强民营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保护的现状、问题和有效路径,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合实际、针对性强。省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吸纳协商意见,以十九大精神要求为引领,进一步高度重视和加强民营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保护,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持续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喻顶成强调,做好民营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保护工作,是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经济系列大政方针的具体举措,是增强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的关键所在,是不断壮大我省民营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客观需要。希望各职能部门抓好政策落实,增强政企互动,优化政务服务,以问题为导向,解决产权保护中的突出问题;民营企业自身要加强法律素质提升,学法懂法用法,做好法律风险防范工作,切实依法维护自身产权和合法权益。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