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奋力推进民营经济大发展大提升

浏览量
【摘要】:

927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昆明召开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会议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清新形势、把握新机遇、营造优环境、提供强保障,奋力推进全省民营经济大发展大提升。

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李秀领主持,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

会议指出,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期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区各部门要清醒看到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的差距,站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发展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精神,激活民营经济发展潜力。

陈豪强调,民营经济活则全局活,民营经济兴则全局兴。要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全面深化改革、实施创新驱动、激活民间投资、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上下功夫,形成崇企重商、亲商安商、帮企富企的鲜明导向,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培育企业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呵护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使民营企业在推动全省跨越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承担更大责任。

陈豪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我省出台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改善民营经济发展法治环境等政策文件的落实,将民营经济发展纳入对州(市)和县(市、区)的综合考核,激励引导企业家弘扬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精神、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齐心协力推动民营经济走上康庄发展的快车道。

阮成发指出,民营经济是云南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力量,加快民营经济发展迫在眉睫。目前,我省民营经济存在总量较小、结构不优、创新能力较弱等问题,民营经济发展不足已成为经济发展的突出短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适应和把握民营经济发展的新变化新特征新内涵,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推进“放管服”改革、坚决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培育“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关心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民营经济跨越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局面。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转变观念、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拥抱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在成就自身发展中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红河州、云南力帆骏马车辆有限公司、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

刘慧晏、杨宁、李文荣、李培、董华、喻顶成、李正阳、纳杰出席会议。省直和中央驻滇有关部门单位、各州(市)负责同志,在滇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同志,民营企业家代表和有关服务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