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省“法律三进”巡回宣讲团走进迪庆

浏览量
【摘要】:

2017815日至18日,为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联 司法部 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法律三进”活动的意见》,提升工商联机关及其直属商会(协会)依法办事能力和法律服务水平,提高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的能力,推动建立以“亲”“清”为标尺的新型政商关系。经迪庆州工商业联合会的申请,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特邀请云南省“法律三进”巡回宣讲团的讲师赴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德钦县、维西县分别进行了三场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中,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法律维权处处长、云南省“法律三进”巡回宣讲团团长马红征讲授了工商联机关如何开展法律维权工作,商会如何开展法律服务工作,民营企业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云南省“法律三进”巡回宣讲团成员李凌讲授了企业如何防范刑事犯罪的风险;云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劳动关系处副处长、云南省“法律三进”巡回宣讲团成员马怡讲授了企业劳动用工管理和风险防范;云南微行律师事务所律师、云南省“法律三进”巡回宣讲团成员金曦讲授了企业合同签订、履行及合同管理方面应当注意的事宜。

宣讲讲师们专业的水平、丰富的经验、风趣的讲解、悉心的指导得到了现场听讲人员的热烈欢迎,其普遍表示深受启发。有很多企业家感慨,通过这次宣讲活动不仅学到了具体的法律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一种法律意识、法律情怀,在今后的经营中将会更加注重法律规范的遵守和运用;部分商会会长也积极与讲师交流,探讨商会为会员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方法与渠道;工商联机关的领导同志和工作人员通过这次活动对法律维权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工作思路。此外,宣讲活动还邀请了当地政法委、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等人员参加,巩固了工商联搭建的法律维权委员会平台和联系机制。课程结束后,听讲人员提出建议,希望今后尽可能多的组织法律宣讲,提供学习和交流机会。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