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省委召开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座谈会

浏览量
【摘要】:

日前,我省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相继召开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81日,中共云南省委召开座谈会,与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就发展多党合作事业、推动云南跨越发展进行交流座谈。

省委书记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阮成发出席,省委副书记李秀领主持,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

陈豪代表中共云南省委,向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对过去五年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为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这次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工作,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紧紧围绕全党全国工作大局和全省中心工作,坚定政治方向,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与全省各族人民一道,为推动云南跨越式发展而团结奋斗。

陈豪对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二要强化“五种能力”建设,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履行和发挥参政党的职能作用。把“五种能力”建设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任务来抓,加强政治把握能力建设,树牢政治理想、把住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提高建言献策、调查研究、民主监督能力,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发挥作用;加强组织领导能力建设,进一步巩固基本力量、团结新生力量,更新观念,创新方法,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加强合作共事能力建设,善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履行职能,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全省中心工作;强化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建设,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以重点难点问题的破解打开工作局面、提升工作水平。三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集体。按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要求,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制度机制、后备力量和党风廉政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提升。他表示,中共云南省委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同民主党派的合作共事,主动接受民主监督,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罗黎辉、徐彬、喻顶成代表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老班子成员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云南省委的领导下,为奋力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在昆的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出席座谈会。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座谈。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