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省工商联启动“法律三进”活动

浏览量
【摘要】:

    1月10日,省工商联与省司法厅联合举行云南省“法律三进”(即法律进企业、进商会、进工商联机关)活动启动仪式暨商会调解工作推进会,并为云南省直属商会调解组织试点现场授牌。

    近年来,省工商联在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司法厅和省人社厅等单位支持下,积极探索商会调解工作,在联合调研、建章立制、人员培训、研讨交流等方面建立了合作关系。本次推进会在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联、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法律三进”的意见》,启动我省“法律三进”活动的基础上,把商会调解工作作为“法律三进”的一项重要内容加以推进,确定了4家异地商会和4家行业商会(协会)作为试点。

    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夏云东表示,云南省工商联和云南省司法厅、普法办共同开展“法律三进”活动(即法律进企业、进商会、进工商联机关),是将其作为全面推进非公有制经济领域“七五”普法工作的重要依托,是进一步提升工商联和商会依法办事和法律服务水平的有效途径,是增强非公有制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能力的有效方式,是推动建立以“亲““清“为标尺的新型政商关系的有效载体。因此,他强调,云南省工商联要在活动中深化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形成长效机制,为促进“两个健康“、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建设经济强省贡献力量。      

    下一步,省工商联和省司法厅将本着“重点扶持、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原则,加强对试点商会开展调解工作进行具体指导,争取实现“五个有”,即有调解机构、有对接平台、有调解人员、有制度规则、有工作成效,发挥调解组织积极作用,在社会上形成一定影响。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