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香港特区政府驻粤办访问我会

浏览量
【摘要】:

    2016年12月19日,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主任何沛欣一行访问我会,夏云东副主席与何副主任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加强合作、促进互利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
    夏云东副主席向客人介绍了我会的职能和会员企业发展状况,他说,省工商联的主要职能就是为会员企业提供服务,组织各项经贸活动,做好维权服务、信息技术服务以及搭建平台,为会员企业到国(境)外寻找市场牵线搭桥,从而帮助云南民营企业健康有序地发展。香港在金融、物流等服务业领域高度发达,而云南的中小企业普遍面临着融资难的问题,香港在融资方面的成熟经验值得云南学习和借鉴。他热忱希望香港特区政府驻粤办能加强与我会的联系,多提供投资经贸信息,以促成更多的香港企业和云南企业之间的务实合作,使有意进军国际市场的云南企业,通过香港这块 “跳板”,尽快走向世界。
    何沛欣副主任在发言中介绍:驻粤办于2002年7月成立,主要职能包括加强香港与驻粤办服务范围内的五省区(福建、广东、广西、海南及云南)的联系和沟通;促进五省区与香港在经贸和其他范畴的交流与合作;加深内地民众对香港的认识;以及为身处该五省区的香港居民提供紧急支持服务。她表示,驻粤办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香港政府促进企业赴港投资的相关政策。希望将滇港两地的部分产业形成优势互补,以香港先进的发展模式来助力云南一些行业,如高原特色农业的发展,同时,也可凭借云南丰富的资源和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区位优势,为香港的持续发展注入更多的新鲜元素与活力。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