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工商联服务和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在昆召开

浏览量
【摘要】:

108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工商联在昆明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服务和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相关工作向民营企业家代表征求意见。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学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为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依法服务和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工商联经过充分调研,共同拟定了《关于适应经济新常态,服务和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从建立定期联席会议机制,增强平等保护理念,完善司法确认程序,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高效审理民事、行政、刑事和执行案件等10个方面进行了规范。参会企业家代表围绕《意见》进行热烈讨论,充分肯定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工商联为促进非公经济发展所做的努力,对及时高效解决民商事案件,完善和优化案件办理流程,彻底解决诉讼难、执行难,以及对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喻顶成指出,我省高度关注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法院、检察院等司法机关也先后出台了实施意见,为促进“两个健康”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法院和工商联应结合各自职能,对民营企业在依法治企培训、争取政策扶持、加强法律服务等方面加强引导和帮扶,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张学群要求,全省法院系统要充分认识服务和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平等保护、预防先行、服务到位的理念,加强信息化建设,共同搭建沟通联络平台、诉调对接平台和信息共享平台,消除非公有制经济在司法环节中遇到的障碍,为全省非公经济发展提供更加精准、实在、有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向凯、省工商联副主席夏云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有关审判庭庭长、省工商联有关处室负责人、10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会,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宁笙主持会议。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