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喻顶成出席深圳大学——云南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培训班开班典礼

浏览量
【摘要】:

1010日,云南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深圳大学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出席并致欢迎辞,省工商联副主席夏云东出席,深圳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熊静主持。

喻顶成在讲话中指出,一个企业的领头人能不能够紧跟潮流学习进步,决定一个企业能不能紧随潮流进一步发展提升。企业家要通过不断学习才能精通市场细分、把握行业潮流、准确预判行情,成为行业市场细分的专家,带领企业不断前进。深圳作为国家最早开放的区域和窗口,三十多年来一直都是改革和创新的先导,这里不仅有无数的创新企业,还有在这里举办的高交会和文化产业博览会,这些都是全国性的创新创业的重要品牌载体,也是寻求创新合作的重要渠道。他强调,这次来深圳不仅是要进大学学习,更重要的是要学习和借鉴深圳精神,要学习和借鉴在这里创业发展的企业精神、企业理念和企业的发展经历,要领略深圳的创业文化、创新文化和发展的气氛和环境。深圳非公经济界可圈可点的知名大企业很多,比如华为、腾讯、比亚迪、大疆科技等,这些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就是不断的创新和创造,这个是学员们应该认真学习思考的。同时,也应该从深圳的快速发展当中获得一些启示,那就是靠无限的创新、创造活力来支撑城市的发展。

 喻顶成要求,这次来参加培训的企业家平时坐在办公桌前都是企业的老板,但今天坐在课桌前都是学员,要放下工作、转变心态,要积极和讲课的老师、同学进行交流、切磋,在这个过程当中相互借鉴、相互启发,确保学习有所收获、有所感悟、有所心得。

 

为期一周的培训课程精心挑选资深专家和成功的企业家就“企业创新的馅饼和陷阱、创新创业商业模式、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成功与失败案例剖析”等专题进行了讲授与分享,组织学员到达实智能、天安云谷产城社区、华为公司、深圳湾创业广场进行了现场教学,参观了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深圳主会场主题展示,以“经济新常态下民营企业如何提质增效升级”为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本次培训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省工商联(总商会)部分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部分州(市)、县工商联负责人、省工商联部分执(常)委及直属会员企业负责人共71人参加学习培训。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