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省工商联到昆明开展促进民间投资第三方评估调研

浏览量
【摘要】:

2016815日,云南省工商联夏云东副主席率调研组来到昆明,就促进民间投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第三方评估调研,市工商联董林主席主持会议,阳光事达、汇和集团、安宁一根葱都市农庄等11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夏副主席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民营企业盈利减少,导致出现民间投资下滑和投资信心不足等问题,同时,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难和银行抽贷、断贷等也使相关问题更加严峻。民间投资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重要支撑力量,在经济新常态下,作用日益凸显。昆明作为省会城市,一定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抢抓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机遇,坚持互促共进、互利共赢、联动发展,重视民间投资,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不断放宽民间投资市场准入,着力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董主席表示,昆明市工商联将以省工商联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联系服务企业的体制机制,做好相关政策措施落实的宣传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激发民营经济的创新活力,不断在转型发展中迈出新的步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11家参会企业围绕民营企业对促进民间投资政策的获得感、安全感、便捷感和主要困难问题四个方面踊跃发言。企业反映主要问题有:企业发展信心不足,缺乏投资意愿;贷不到款、资金不到位、项目停工、企业只能维持现状;银行对民营企业贷款政策“一刀切”,抽贷、断贷现象严重;企业没有固定资产抵押,融资困难;内外不平等现象依然普遍;贴息政策落实不到位;有些基层干部没有主动推进政策的落实,政策落实不到位;企业困难的时候,存在踢皮球现象;劳动密集型企业,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利润不断下滑。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