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全国工商联“一个设立、五个有”

浏览量
【摘要】:

为切实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检查督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意见》(中发【201016号)贯彻落实情况,815日,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副巡视员张世芳一行3人会同云南省工商联会员处负责同志深入到我省县级工商联进行调研和督查。

近年来,我省各县级工商联按照全国工商联和我省工商联要求,大力推进县级工商联“一个设立、五个有”建设,大部分县级工商联完成了这一阶段性目标,但通过调研、排查,个别县级工商联出现了思想松懈、工作滑坡的倾向。“一个设立、五个有”建设工作这一阶段性目标也出现了倒退滑坡现象,甚至有的“五好”县级工商联示范点也出现了不思进取、创新乏力的苗头。针对出现的情况,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我省昆明市安宁市工商联、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工商联、迪庆州德钦县工商联,进行调研和督查。通过召开座谈会、与当地统战部工商联负责人及非公经济人士进行个别访谈,深入了解县级工商联情况,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指出,各县级工商联:一是要加强政策落实力度。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加强改进工商联工作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二是工商联要在巩固“一个设立、五个有”的基础上以“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工作为方向,加强自身建设、有为才有位;三是党委、政府要提升对县级工商联工作重视程度,在经费、人员编制办公条件及作用发挥上给予支持。

调研组每到一地调研结束后,都及时召开了有当地党委、政府、统战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情况反馈会,会上针对问题,提出意见,并要求安宁市、香格里拉市根据调研发现的问题,在规定的时间拿出整改方案,经当地党委、政府审定后报送上级工商联督促落实。(云南省工商联会员处)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