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省工商联赴玉溪调研民营企业税收和劳动关系状况

浏览量
【摘要】:

713日,云南省工商联法律维权处、云南庆盈税务师事务所和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组成联合调研组,到玉溪市调研民营企业税收发展状况和中小企业执行《劳动合同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工商联主席杨建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普建蓉,红塔区人事劳动部门负责人,市级商会法人以及部分中小企业法人、财务(人力资源)负责人等34人参加座谈,市工商联副主席李静华主持座谈会。

会前,市工商联选择10户有代表性的企业开展《云南省民营企业税收状况调查表》和《中小企业适应劳动合同法》问卷调查,从“企业员工人数、社会保险费缴纳金额、税费增长率、劳动合同签订、劳动报酬管理、社会保险购买、工作时间管理”等方面初步了解企业的情况。

会上,玉溪市川渝商会、昭通商会、家居建材商会,云南源天生物集团有限公司、玉溪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玉溪市溶剂厂、通海华康医院等17家单位负责人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发言和深入的讨论。大家认为,在企业税收发展方面,存在信息不对称、纳税服务不到位、政策理解有偏差、税制结构不合理、营改增后税收增加等问题;在《劳动合同法》执行过程中,存在劳动者参保意愿不强、企业承担的社会保险费负担较重、劳动者流动过快、法律对劳动者的约束不够等问题。建议进一步完善税收政策,优化办税流程,降低中小企业纳税成本;加大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增强劳资双方权责意识,建立用工务工双向信用体系;尽快实现社保统筹,降低企业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率,减轻企业负担。

听取发言后,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梳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形成相关报告如实上报相关领导和部门,并加大协调力度,为改善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尽一份力。(玉溪市工商联)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