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党建工作

资讯详情

书记讲党课 党员受教育

浏览量
【摘要】: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74,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春同志给省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工商联非公经济组织党委所属企业(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和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和工商经济处党员,共100多人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马春书记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中的“学”与“做”两个字作了精彩辅导。马春书记指出,关于“学”的问题,首先要解决“为什么学”和“怎样学”,就是学习的动力和方式。“为什么学”?一是要想学、二是要解决学什么的问题,要根据自己履职需要查缺补漏,要人针对性地学、要突出重点。“怎么学”,一要学会思考,怎么进行思考就要解决能不能思考、会不会思考、敢不敢思考的问题;二要学会“拿来”,三要学会“联想”,四要善于运用。关于“做”的问题,就是要“行得正、做得好”,“行处正”就是要一心一意跟党走。党叫干啥就尽力干好啥,党不叫干啥就坚决不干啥,具体来说就是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遵纪守法、淡薄名利,按规律办律、对组织忠诚。“做得好”就是“说一千、道一万,关键仍然看实干”,一要履行好岗位责任,做个好公务员、好职工,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乐于奉献、用心工作;二要履行好家庭责任,做个好儿女、好配偶、好父母;三要履行好社会责任,做个好公民。四要履行好朋友的责任,做个值得交的好朋友、好同事、好邻居。同时,对“做”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作为领导干部,要始终铭记“有权不用是失职,有权乱用是渎职,以权谋么是腐败;二是作为工商联机关干部,要始终做到有感情懂经济善思考守规矩会干事敢担当;作为企业职员,要始终做到热爱本职工作,牢记公司利益,注重个人形象,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

党课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象生动,通俗易懂、贴近实际,深受教育和启发,对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今后的政治理论学习和日常工作具有很大的帮助。(组织人事处)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