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省“两个10万元”微型企业培育工程第二调研督查组开展督查调研

浏览量
【摘要】:

根据云南省“两个10万元”微型企业培育工程联席会议要求,621日至24日,由省工商联牵头的第二调研督查组在省工商联刘可杰副主席带领下,重点对曲靖市、昭通市“两个10万元”微型企业培育工程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督查。调研督查组采取实地走访小微企业、巡查承办窗口、查阅档案材料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到部分县区进行调研督查。重点调研“两个10万元”微型企业培育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了解2016年各州(市)、县(市、区)两级配套资金落实情况、补助资金兑现情况,以及第210万元贷款落实情况等。

工作启动慢、工作进度滞后、第210万元贷款吸引力不足,是当前“两个10万元”微型企业培育工程比较突出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刘可杰副主席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快初审、会审进度。牵头部门要抓好协调,任何部门都不能成为工作推进的障碍。二是要用好信息平台。承办人员要解决好企业申办便利性问题,抓好纸质申报与电子申报兼容问题;要用好工作经费,以解决人员补充、业务培训等问题。三是要提高扶助企业质量,防止骗取扶助资金的问题。四是要做好第210万元贷款工作。要加大宣传、提高工作覆盖面,以工作的深度解决第210万元贷款有效需求不足的问题;要积极协调、主动作为,用工作的力度解决担保资金的“肠梗阻”问题。五是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省工信委、省人社厅、省工商联、省妇联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督查。曲靖市、昭通市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