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省工商联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

浏览量
【摘要】:

512,省工商联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春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党组成员、副主席夏云东主持会议并受马春书记委托作学习研讨小结。会议集中学习了有关必读篇目,6位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毛泽东同志有关做合格共产党员的重要论述和邓小平、陈云同志有关对党要忠诚老实的两篇文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夏云东、王文凡等6位党员代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学习理解其精神实质、重要内涵,特别是关于一个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四个要求五个着力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夏云东副主席受马春书记委托在学习研讨小结时强调,一要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要着力克服重业务、轻学习教育的现象,从学习教育一开始就严起来、实起来,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的职责,真正把两学一做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会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起好表率作用,并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研讨。二要切实抓好基础在学各项学习任务。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和毛泽东同志有关做合格共产党员的重要论述和邓小平、陈云同志有关对党要忠诚老实的文章等必读篇目,而且要结合实际进行学习研讨,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5月底前,邀请专家讲一次党课;“七一”前后,由自己讲一次专题党课;以后每个月,从会党组成员开始轮流讲党课,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记宗旨高线,守住纪律底线。三要用心用力落细落小。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效融入工商联工作大局,结合“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依法治省综治维稳工作,深入开展会员企业大走访、民企困难大排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民营企业人力资源百千万培训工程、挂包帮转走访等工作来开展,从落实好党费日制度,规范党费交纳工作做起,落实好专题学习讨论、讲党课、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规定动作。四要努力争当合格的工商联干部。做合格共产党员,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做合格的工商联干部要做到有感情、懂经济、善思考、会干事、敢担当。 

马春书记要求基层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落细落小,从学习必读篇目、抓好学习研讨、规范党费交纳、严格工作纪律等做起,完成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不断强化党性意识和党员意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实际干事创业。(组织人事处)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