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党建工作

资讯详情

“观电影、庆生日、诉心得”—云南省重庆商会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量
【摘要】:

七一来临之际,为喜迎建党97周年,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同重庆各区县商会党支部的密切联系。6月27日,云南省重庆商会党支部在百集龙集团28楼会议室开展“观电影、庆生日、诉心得”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云南省重庆商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昆明市重庆綦江商会书记谢元洪、秘书长刘世敏,昆明市重庆巴南商会书记蒲耀魂等共计三十人参加活动。

为了激发商会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大家干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首先在党支部书记龙代奎的带领下集中观看《厉害了我的国》主题爱国教育片。

90分钟的影片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电影分享震撼影像的同时,也娓娓道来背后故事,刻画中国面貌、展现中国变化,传递正能量。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影片像一幅壮丽优美的画卷,令人振奋与鼓舞。

随后,张艳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云南省共产党员“政治生日”制度》的通知文件:“政治生日”是党员入党的日子,是政治生命的开端。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是铭记对党的信仰和忠诚,对党的感恩和思想的成长。按照文件要求,商会党支部在今天党员活动日为商会七月份入党的5名同志集体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有为、从“新”出发。党支部书记龙代奎向过政治生日的5名党员同志表示祝贺,赠送了“政治生日”纪念卡。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党员政治生日”作为增强党性锻炼的“加油站”,鼓励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日常工作和商会活动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为商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然后,5名政治生日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发言,回顾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谈在党期间的所思所想,分享心得体悟。在场的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也充分参与到交流发言中,结合观影感受和听党员故事,他们纷纷表示为国家的领导决策和战略决策而钦佩,为科技人员的智慧和勤奋而佩服,为保家卫国的尖端利器而踏实,为身为中国人而骄傲,为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自豪。在党员故事中,大家感受到了他们对党、对国家的深深的付出与敬佩,今后我们一定要学好党史,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成实际行动,积极工作,为商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党支部书记龙代奎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通过“观电影、庆生日、诉心得”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我们要充分认识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特别是要将“党员政治生日”作为增强党性锻炼的“加油站”、加强对党员的管理,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多学多看多听多讲,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升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真正做到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一名勇于作为、敢于担当的合格党员,为商会的发展建设尽职尽责,带领商会会员抱团发展,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