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官渡区工商联积极开展商事纠纷调解

浏览量
【摘要】:

近年来,由于经济持续下滑,大量企业出现经营困难的局面。区工商联在日常的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一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拖欠数位债权人债务,存在不稳定隐患。

区工商联依托与区法院共同建立的商会调解室,积极介入,组织开展纠纷调解工作。在深入调查了解的双方债权债务的情况下,认真拟定调解方案,于近日内成功调解了涉及该公司的债权债务纠纷案件10起,涉案金额3500余万元。该案的成功调解,为及时预防和化解企业的内部和外部矛盾,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官渡区商会调解室自成立以来,共接受民商事案件咨询682件,接受委托调解372件,调解成功340件,涉案金额人民币共计达1亿多元,最大限度地节约了双方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切实有效的维护了非公企业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官渡区工商联将在社会管理的内容和形式上进一步探索和大胆创新,积极探寻发挥工商联人民调解组织优势和作用的有效途径,主动为非公企业发展服务,正确引导非公经济企业家诚信经营,促进非公经济诚信体系的构建,为官渡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昆明市工商联 供稿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