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省首家“商会调解室”落户官渡

浏览量
【摘要】:

近日,云南首家商会调解室落户官渡,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彬彬与官渡区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赵春泉在官渡区法院共同为“官渡区商会调解室”揭牌。

官渡区商会调解室的主要职责是根据区法院的委派或委托,在当事人自愿的基础上开展涉民营企业民事纠纷的调解,开展法制宣传工作,办理其他与商会调解有关的工作。

商会调解室的设立是贯彻人民法院“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工商业联合会在预防和化解涉民营企业矛盾纠纷中积极作用的具体体现。商会调解室整合了法院和工商联的资源优势,将对建立完善涉及民营企业民事纠纷多元解决机制,为民事纠纷当事人提供更多可选择的纠纷解决渠道,促进依法、公正、高效、妥善化解民事纠纷,维护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推进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