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元江县民营企业家政协委员参加“基本解决执行难”座谈会

浏览量
【摘要】:
为改善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民营企业政协委员代表独特优势,10月10日,县法院组织部分民营企业政协委员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工作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刀桂芳出席座谈会。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李云艽从法院基本情况、审判工作、司法改革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情况作会议交流。万绿集团、元江民特食品公司等政协委员从专利权、知识产权保护,非法集资及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与问题作了交流,同时对县法院工

为改善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民营企业政协委员代表独特优势,10月10日,县法院组织部分民营企业政协委员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工作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刀桂芳出席座谈会。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李云艽从法院基本情况、审判工作、司法改革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情况作会议交流。万绿集团、元江民特食品公司等政协委员从专利权、知识产权保护,非法集资及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与问题作了交流,同时对县法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刀桂芳高度评价了县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效法院主动听取民营企业政协委员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并就“基本解决执行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惩各种犯罪,尤其是加大刑事审判工作力度,高度重视涉及民营企业案件审理,净化法治环境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积极探索应对案多人少矛盾的新举措,确保案结事了,将充分发挥县工商联职能作用和民营企业独特优势,帮助县法院在诉前调解和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上下功夫。三是县法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工作,希望民营企业加强与法院协作配合,合力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四是要适时梳理汇总涉及民营企业的典型案例,加强信息互通,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帮助民营企业规范经营行为,规避经营风险。

会后,企业家委员们参观县法院党建活动和诉讼服务中心,委员们表示,能与法官们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法律相关问题,是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体现,今后将高度重视企业的法制建设,共同推进法治进步和企业经济健康发展。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