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昆明市着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浏览量
【摘要】:
10月10日,昆明市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动员会,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强调,要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审批服务便民利企,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努力把昆明建设成为投资环境最开放、行政审批最高效、公共资源交易最公平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人才、资金、项目等就像候鸟,哪里环境好就往哪里跑。”会议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越来越成为吸引发展资源的重要因素,越来越成为增强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支撑

10月10日,昆明市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动员会,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强调,要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审批服务便民利企,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努力把昆明建设成为投资环境最开放、行政审批最高效、公共资源交易最公平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

“人才、资金、项目等就像候鸟,哪里环境好就往哪里跑。”会议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越来越成为吸引发展资源的重要因素,越来越成为增强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支撑。优化营商环境,是提升昆明综合竞争力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昆明市各级各部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审批服务便民利企等营商环境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目前昆明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已经缩减到76项,为已知的省会城市中审批事项最少的城市。但与国家和省的要求相比,与发达地区相比,与广大群众和企业的期盼相比,仍存在问题和差距,必须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壮士断腕的决心,向积存已久的顽疾开刀,拔除暗礁,扫清路障,切实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广大群众增便利,为改革发展增动力。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能否做到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求人”作为衡量服务型政府建设成效的一个“试金石”,抓重点破难题,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一要强化审批改革、全面简政放权,本着“能放则放、能减则减、能授则授、能省则省”的原则,持续推进“3550”改革,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二要强化减税降费、加强涉企收费清理、持续降低企业成本、规范发展中介服务,着力打造利企富商的政策环境。三要强化精准对标、聚焦国际标准,推动实现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着力打造互利共赢的开放环境。四要强化宗旨意识、主动热情服务,打造“不打烊”的政府,推进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就近申办、一次办成、掌上通办、马上办好、全市能办等“七个办”,着力打造细致入微的服务环境。五要强化职能转变、放宽市场准入门槛、加强事中事后管理,打击扰乱市场行为,着力打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六要强化诚信建设、推进阳光行政、认真履行承诺,着力打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七要强化依法行政、严格综合执法,着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八要强化底线思维、规范政商交往,着力打造“亲”“清”政商环境。

会上,王喜良代表市委、市政府与相关单位签订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责任书。明确在时限内不折不扣完成任务,鼓励各地各部门改革创新,在重点领域实现突破。工作落实考核结果与个人和班子年度综合考核挂钩;市人大采取约谈、专题询问等方式,加强对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监督;同时强调进一步完善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完善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制度机制。

会议还邀请了100余名在昆投资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驻昆商会、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参加。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