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永仁县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 工作成效明显

浏览量
【摘要】:
永仁县工商联积极响应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号召,自2016年4月启动以来,全县非公有制企业、专业合作组织、个体经营户、商协会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将这项工作作为参与光彩事业的重要平台,作为展现自身价值、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实践,积极参与,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制定帮扶措施。坚持“政府引导、农民主体、部门联动、民企帮扶、社会参与”原则,结合永仁实际,县委政府提出“安居扶贫、产业扶贫、技能

永仁县工商联积极响应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号召,自2016年4月启动以来,全县非公有制企业、专业合作组织、个体经营户、商协会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将这项工作作为参与光彩事业的重要平台,作为展现自身价值、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实践,积极参与,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制定帮扶措施。坚持“政府引导、农民主体、部门联

动、民企帮扶、社会参与”原则,结合永仁实际,县委政府提出“安居扶贫、产业扶贫、技能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商贸扶贫、基建扶贫、金融扶贫、旅游扶贫、捐赠扶贫”十大扶贫行动,向全县民营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发出“万企帮万村脱贫奔小康”精准扶贫行动倡议,广泛发动,量力而行,号召广大企业家积极参与,实现助推群众脱贫与推动企业发展双赢。

二是推进目标任务落实。通过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

扶贫行动,搭建民营企业参与永仁县脱贫攻坚工作平台,构建“村企共建、共同发展”帮扶机制,充分利用民营企业技术、资金、资源、人才等优势,深入开展产业带村、项目强村、招工兴村、 资金扶村,带动一批项目,带强一批产业,带活一批市场,带 建一批基础设施的“四村四带”帮扶行动,在促进产业发展的 同时,帮助贫困村、贫困户通过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目前,全县共有64户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参与接对帮扶行动,结对帮扶7个乡镇37个村委会98个村民小组3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213人,投入直接产业帮扶资金2880万元,实施帮扶项目5个,帮助185户658人脱贫。

三是发展产业促脱贫。永仁哲林实业有限公司通过产业连村、项目带村、智力扶村、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捐赠扶贫等方式,多方多策促贫困户增收脱贫。永仁赛丽茧丝绸有限责任公司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发展高产优质桑园42000亩,带动全县1290户蚕农户均实现养蚕收入3万元,助贫困户增收脱贫,实现企业双赢。云南栗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年组织永仁板栗 2000余吨外销全国各地,提质增效,助贫困户增收脱贫。维的星火黑山羊养殖合作社以“合作社+养殖户+农户”的发展模式,整合资源,联手发展养殖业,带动维的乡7个村委会117户养羊11400只,精准帮扶34户贫困户脱贫。云南双清螺旋钢管有限公司、云南永仁医药有限公司、云南永仁建筑建材有限公司、永仁野森达菌业有限公司、永仁太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永仁昌源机械制造公司等一批民营企业, 发挥企业优势,与产业扶贫、技能扶贫、就业扶贫、捐赠扶贫等形式,积极帮助扶持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成效明显,有力推动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工作有效开展。

捐赠帮扶助脱贫。开展“弘扬光彩精神、助力脱贫攻坚”捐赠,组织27户爱心企业踊跃捐款捐物44.8万元;举行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优秀学生捐资助学金发放仪式,发放108000元捐赠资金,资助二本线以上的3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优秀学子顺利入学;组织永仁锦龙床饰商行向永兴全乡四所学校所有在校469名小学生捐赠爱心校服;及时启动县光彩会捐赠21万元建设中和镇他的苴、直苴村委会小直苴、且切等4个贫困村组道路修建项目,解决91户291名群众出行难问题;组织县内20多家民营企业参加永仁县“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现场招聘会和上海嘉定区赴永仁对口支援就业扶贫专项现场招聘会,帮助贫困户转移就业牵线搭桥。云南永仁物资民爆有限公司、永仁金利电器商贸有限公司、永仁东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永仁中西医结合医院有限公司、永仁共创锌业有限公司等一大批企业积极主动融入全县脱贫攻坚,向社会展示了新时代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时代风采,树立了我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崭新的社会形象。三年来,县工商联不断组织引导全县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企业关注扶贫、民生,以扶贫开发、项目投资、吸纳就业、公益捐赠等形式积极参与贫困地区经济、教育、文化、卫生以及美丽乡村建设,回报社会,投身光彩事业,捐赠爱心资金达100万元。大批民营企业家、非公经济人士成为“光彩精神”的践行者和弘扬者,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谱写了新的光彩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