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政商直通车”推动政商关系“清上加亲”

浏览量
【摘要】:
“家具下乡”精准扶贫大型公益活动即将启动时,外联工作却难倒了“桃园傢俱城”总经理周有志。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他向“政商直通车”平台反映了需要协调的事项。出乎他意料的是,不久就接到平台工作人员的反馈信息——协调事项已经落实了。对此,周有志评价说: “政商直通车”平台的开通运行,为民营企业‘发声’、为政商交流沟通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更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五华区工商联在2017年8月22

家具下乡精准扶贫大型公益活动即将启动时,外联工作难倒了“桃园傢俱城”总经理周有志。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他向“政商直通车”平台反映了需要协调的事项。出乎他意料的是,不久就接到平台工作人员的反馈信息——协调事项已经落实了。对此,周有志评价说: “政商直通车”平台的开通运行,为民营企业‘发声’、为政商交流沟通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更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五华区工商联在2017年8月22日研究制定出台《五华区联系驻区商会“政商直通车”会议制度》的基础上,于2018年2月13日制定《关于成立五华区推行昆明政商直通车线上平台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的通知》4月24日组织250家企业召开五华区推行“昆明政商直通车”线上平台工作培训会议,政企互动、联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深入人心,目前已圆满完成175家非公企业“政商直通车”的注册工作,并受理了各行业企业的线上反馈意见及建议,同时于2018年7月20日在五华行政中心2楼会议厅成功组织24家区级政府职能部门 “昆明政商直通车”线上平台督查系统培训会。

五华“政商直通车”线上线下平台是依托昆明“政商直通车”互联网技术开发的手机App等终端软件。线上,通过该软件平台,为企业搭建了一个向政府职能部门反映问题,表达诉求的绿色通道,能及时、方便、快捷地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线下,则建立了24家区级政府职能部门和民营企业多方共同参与的定期协调制度。线上线下的合力运行机制,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一项开创性工作,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目前线上平台已有180多户民营企业、16家商会和相关政府职能部门注册上线,企业的困难、问题和建议通过“政商直通车”线上平台实现提交、办理和反馈。

在周有志看来,“政商直通车”平台开通运行,不仅搭建了政企对话新渠道,还为创新服务民企、精准对接民企作了很多有益探索。以 家具下乡精准扶贫大型公益活动为例,当初,桃园傢俱城对精准扶贫的政策、措施等还有许多“盲点”,对活动的操作方式等也还有欠缺,但通过与“政商直通车”平台的联系对接,迅速畅通了企业与各级部门的信息交流,为活动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从去年启动至今的一年时间里, 家具下乡精准扶贫大型公益活动已累计开展了13次(站),先后向寻甸县、禄劝县、东川区、五华区等地15个乡镇1000家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两所希望小学、6个村委会,累计捐赠价值达258万元的爱心家具,出动爱心车辆282辆次,行程6000多公里。

可以说,“政商直通车”平台已成为民企、商会反映问题、提出建议的最有效、最直接的渠道,成了五华又一特色创新品牌,为服务民营经济,探索发展新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