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央广时评】工商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浏览量
【摘要】:
央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给我国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新时期,如何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从今天(4日)起,中国之声推出系列报道《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今天(4日)播出第一期《工商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11月1日上午,徐乐江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民营企业座

  央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给我国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新时期,如何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从今天(4日)起,中国之声推出系列报道《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今天(4日)播出第一期《工商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11月1日上午,徐乐江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他说,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感到非常振奋。特别是习总书记针对民营企业发展提出的六个方面的重要举措。

  徐乐江:这六条举措每一条都说到了点子上,也是我们工作当中了解到民营企业家感受到的普遍共性问题。总书记不仅指出来,而且总书记把一一对策都谈出来。某种程度对民营经济的发展是“定海神针”。

  徐乐江表示,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在首要位置。下一阶段将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等活动,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坚定信心谋发展,心无旁骛搞创新、谋转型。

  徐乐江:我们是个桥,这边是政,那边是商。我们工商联应该把这个桥搭好,能够把国家的大政方针传下去,让民营企业能够知情,能够在工作当中落实。同时,把民营企业落实当中出现的新问题再带上来。在宣传贯彻落实当中,我们要引导它树立信心,一定要在技术创新、管理方式、商业模式上创新。我们教育引导它,就是要聚焦实业,聚焦主业。

  针对习总书记提出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6个方面政策举措,徐乐江介绍,全国工商联会逐项进行分解落实。

  徐乐江:比如说,减税降费部门,我们会密切跟踪,它出台政策之前,也需要我们的平台。组织民营企业家充分对他们政策进行研讨、发表意见。出台政策完了落实的如何?我们可以组织第三方评估,我们想把所有的任务分解到我们工商联的各个部门。要从各种方式、各个角度,让民营企业家真正树立一个自信,对下一步转型高质量发展,对渡过难关都非常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