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赵明辉一行深入孟连县开展脱贫攻坚走访调研工作

浏览量
【摘要】:
1月7日至9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明辉带领精准扶贫调研组深入孟连县开展脱贫攻坚走访调研工作,进一步压实省工商联“挂包帮”工作责任,助推孟连县早日脱贫摘帽。调研组进村入户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心谈心,实地察看挂联村组的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情况。走访了孟连县弥渡商会、雅咪红庄园、祥和木业公司和孟连县芒信牛油果基地、勐阿边境经济合作区。召开座谈会了解省工商联扶贫工作队、拉嘎村、芒信镇和孟连

1月7日至9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明辉带领精准扶贫调研组深入孟连县开展脱贫攻坚走访调研工作,进一步压实省工商联“挂包帮”工作责任,助推孟连县早日脱贫摘帽。

调研组进村入户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心谈心,实地察看挂联村组的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情况。走访了孟连县弥渡商会、雅咪红庄园、祥和木业公司和孟连县芒信牛油果基地、勐阿边境经济合作区。召开座谈会了解省工商联扶贫工作队、拉嘎村、芒信镇和孟连县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在与贫困群众座谈时,倾听群众对厨房建设、庭院硬化、环境美化、文化长廊和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的真实想法,激励贫困群众自立自强、感恩诚信、脱贫致富。在与镇村两级干部座谈时,要求镇村两级干部团结带领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同时,要通过积极引导、潜移默化,让贫困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逐渐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改变慵懒散、等靠要的思想,培育积极向上、自力更生、感恩奋进的社会风气,扶贫要扶智、更要扶志,要变输血为造血,夯实从根本上拔掉“穷根”的基础,更好更快推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在走访商会与企业时,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发展的思路、措施以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商会和企业抱团发展、守法经营,抓住机遇、加强管理,加快转型、提质增效,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在与省工商联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座谈时,勉励工作队员严格遵守工作队管理规章制度,用心、用情、用智慧做好挂联帮扶各项工作。

在孟连县委、政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孟连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认为孟连县脱贫攻坚工作“实”,挂包帮工作开展“精”;在落实上级脱贫攻坚决策时,规定动作准确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在增加农民收入方面措施多,产业发展思路清;党建和扶贫工作双推进,干部队伍素质得到全面加强。同时,表达了省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对孟连县的倾心关注、深情厚谊以及对孟连县如期脱贫摘帽的美好祝愿。调研组表示,下一步,省工商联将充分发挥省级挂包部门的牵头作用,进一步压实挂包责任、加大帮扶力度,尽力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五有”方面存在的困难,以实际行动助力孟连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孟连县委、县人大有关领导,省工商联社会扶贫办、孟连县工商联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