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云县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浏览量
【摘要】:
11月13日,云县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陈豪书记在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部署要求,动员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完善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云县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县委书记李明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字清华,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谭波,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合会主席王建荣,县直有关部门

11月13日,云县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陈豪书记在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部署要求,动员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完善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云县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县委书记李明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字清华,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谭波,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合会主席王建荣,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15个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会。
    李明奎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云县民营经济逐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2万多户民营企业不仅成为全县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是推动全县发展的中坚力量。各级各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切实增强做好服务民营企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紧抓实,真心实意为企业解难题,坚定不移做大做强民营经济,为全县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当前,中央、各部委逐步出台的政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中的“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充分体现中央、国务院发展民营经济的决心和信心,同时,我县正在建设的交通体系和高水平打造的临沧物流产品集散基地等我县良好的区位、资源、平台、服务的优势,为我县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大家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和衷共济、合谋发展,一定能把企业做大做强。
    李明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要坚决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重点加强对相关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及时把政策传递到民营企业,确保政策真正落地、见到实效。要紧密结合县情实际,创新制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策环境。要更加贴心地为企业提供服务,严格落实县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等相关制度,及时了解企业遇到的问题困难,进一步建立健全问题收集、交办、解决、反馈机制,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并形成简报,确保问题高效解决。
    李明奎要求,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积极创新创造,踏实办好企业。希望企业家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瞄准新产业、新技术的发展趋势,坚持改革创新,勇于尝试求变,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等方向,加大企业研发投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希望企业家积极主动融入全县发展,在主动融入大局中找准定位,抢占发展先机、积极乘势而上,实现加快自身的发展和服务全县大局“双推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向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字清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作为。要围绕优化发展环境,加强配合、通力协作,进一步加快审批办事效率、提升助企服务水平、完善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力求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以更扎实、更有效的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在文成发展壮大。各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做大做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15位企业家先后进行发言。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