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不忘创业初心 接力改革伟业

浏览量
【摘要】:
2018年10月27日至28日,昆明市晋宁区工商业联合会组织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乡镇(街道)商会负责人、驻晋异地商会以及区工商联相关工作人员共计45人分别赴河南红旗渠、山西省刘胡兰纪念馆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红旗渠,是一个人工修建的灌渠,位于河南省林州市。1960年,林县人民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盘山开凿,修建了总长近2000公里的红旗渠,从山西省平顺县侯壁断下绝引漳河水入林县。红旗渠的建成

2018年10月27日至28日,昆明市晋宁区工商业联合会组织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乡镇(街道)商会负责人、驻晋异地商会以及区工商联相关工作人员共计45人分别赴河南红旗渠、山西省刘胡兰纪念馆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红旗渠,是一个人工修建的灌渠,位于河南省林州市。1960年,林县人民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盘山开凿,修建了总长近2000公里的红旗渠,从山西省平顺县侯壁断下绝引漳河水入林县。红旗渠的建成,全县形成了引、蓄、提相结合的水利网,解决了人畜饮水的困难,并提供了工业用水。

来到红旗渠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聆听解说员对红旗渠精彩生动的讲解。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沙盘模型......全面回顾和展示了红旗渠精神的孕育、形成、发展过程,再现了太行山人民“重新安排山河”的气概。企业家们被当年修建红旗渠过程中"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震撼着。

紧接着,企业家们走入刘胡兰纪念馆,全方位了解了刘胡兰追求真理、献身理想的战斗历程,感受了她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远大理想;学习了她对党忠贞、一切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不怕牺牲、勇于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精神。尽管对刘胡兰的事迹已经很熟悉,但是如此近距离的站在烈士遗物跟前还是感到非常震憾!

通过实地教学、现场观摩、影音资料学习等形式,组织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参观红旗渠纪念馆、重走修渠之路、观看《红旗渠》专题纪录片及话剧,企业家们感触很大,获益颇丰,多方面、多维度展现红旗渠修建过程中所经历的重重艰难险阻,歌颂林县人民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卓绝精神,深化年轻一代企业家对“红旗渠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牢记责任使命。同时,对刘胡兰不怕流血牺牲、坚定信念、不屈不挠和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有了更加切身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认清形势,准确把握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把企业做强做大,要学以致用,塑造新时代非公企业家新形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