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元江县工商联五举措提升法律服务进企业水平

浏览量
【摘要】:
一是开展“法律进企业”巡回宣讲活动。以需求为导向,通过走访调研、发放征求意见等方式,向商会、民营企业征集宣讲主题,以“送法上门、巡回宣讲”为主要方式,宣讲对象涵盖了商会会员、民营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等共计200余人次,为企业送上“法律保护伞”、增强企业法律意识、提升企业防范风险能力。二是强化基层调研。根据县级领导联系的“七位一体”重点工作项目安排,明确责任人,制定工作计划,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监测

一是开展“法律进企业”巡回宣讲活动。以需求为导向,通过走访调研、发放征求意见等方式,向商会、民营企业征集宣讲主题,以“送法上门、巡回宣讲”为主要方式,宣讲对象涵盖了商会会员、民营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等共计200余人次,为企业送上“法律保护伞”、增强企业法律意识、提升企业防范风险能力。

二是强化基层调研。根据县级领导联系的“七位一体”重点工作项目安排,明确责任人,制定工作计划,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监测民营企业劳动关系,了解实体民营企业贷款需求,实实在在帮助解决企业和企业家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加强与县政府法制办、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沟通联系,改善营商环境,共同构筑解决民营企业纠纷的快车道,为2家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

四是把握问题导向精准服务。通过召开民营企业法律维权工作座谈会、实地走访、咨询问答,广泛了解民营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在民营企业开展免费全面法治体检活动,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五是积极参政议政助推法律服务。充分利用“工商联界别”平台,在县政协九届一次、二次会议上,紧紧围绕“两个健康”,累计提出了10余条法律服务及营商环境方面的提案,有效促进了法律服务工作。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