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喻顶成 会见缅甸客人

浏览量
【摘要】:
1月17日中午,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喻顶成会见了到访的缅甸驻昆总领事吴梭柏及缅甸曼德勒工商会主席吴觉民一行。吴梭柏总领事此次到访一是通报今年3月将在缅甸曼德勒举行的“曼德勒国际贸易展暨商务论坛”的相关情况;二是进一步加强与云南省工商联的联系。吴梭柏领事介绍,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倡议得在缅甸国内引起了积极反响,缅甸专门成立了实施“一带一路”指导委员会,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亲自出任委员

1月17日中午,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喻顶成会见了到访的缅甸驻昆总领事吴梭柏及缅甸曼德勒工商会主席吴觉民一行。

吴梭柏总领事此次到访一是通报今年3月将在缅甸曼德勒举行的“曼德勒国际贸易展暨商务论坛”的相关情况;二是进一步加强与云南省工商联的联系。吴梭柏领事介绍,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倡议得在缅甸国内引起了积极反响,缅甸专门成立了实施“一带一路”指导委员会,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亲自出任委员会主席。随着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的推进,包括皎漂深水港、木曼铁路在内的具体合作项目也在稳步推进和规划当中。曼德勒是中缅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为进一步提升曼德勒的国际影响力,缅甸投资委员会、缅甸商务部、曼德勒省政府及曼德勒工商会将于今年3月22日至24日举办“曼德勒国际贸易展暨商务论坛”。作为曼德勒首次举办的国际性综合展会,缅方希望得到中方的大力支持,希望云南企业能够积极参会参展。缅甸曼德勒工商会主席吴觉民向喻主席详细介绍了“曼德勒国际贸易展暨商务论坛”的相关筹备情况。此次展会将在曼德勒新落成的会展中心举办,预设展位350多个,除中国以外,还将邀请泰国、日本、印度、韩国等国企业参展。

喻顶成副主席对吴梭柏总领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云南与缅甸山水相连,关系密切。云南省工商联与缅甸国家工商会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已成功举办了七次“滇缅经贸合作论坛”。曼德勒与云南地理位置接近,随着中缅铁路的开通,两地交往将会更加便利。近年来他曾多次访问曼德勒,亲身感受到了曼德勒的快速发展,云南与曼德勒应扩大合作,共同发展。云南省工商联将积极配合曼德勒工商会,组织企业参加“曼德勒国际贸易展暨商务论坛”。云南省工商联愿意加强与曼德勒工商会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地经贸合作。

缅甸驻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吴佑温、经济事务官员杜美妙萌及省工商联联络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