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曲靖市工商联再获“创新中国”奖

浏览量
【摘要】:
1月18日,由全国工商联指导、中华工商时报社主办,以“信心中国:新起点新愿景新民企”为主题的中国民营经济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会上,曲靖市工商联“开大课集训四方英才,新模式助力三大提高”案例荣获2018年度地市级工商联工作“创新中国”最佳案例奖。曲靖市工商联成为云南省工商联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地市级工商联,这也是曲靖市工商联再次荣获“创新中国”奖。

1月18日,由全国工商联指导、中华工商时报社主办,以“信心中国:新起点 新愿景 新民企”为主题的中国民营经济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会上,曲靖市工商联“开大课集训四方英才,新模式助力三大提高”案例荣获2018年度地市级工商联工作“创新中国”最佳案例奖。曲靖市工商联成为云南省工商联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地市级工商联,这也是曲靖市工商联再次荣获“创新中国”奖。曲靖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应邀参会领奖。

近年来,曲靖市工商联创新“工商联+名校+有关部门+企业家”的学习培训模式,集合外出考察、名校专题学习、请进来授课等课程设置,让企业家综合素质、工商联干部服务能力、有关部门领导决策水平实现同步提高。全方位、高频率集训各方英才,帮助300多名企业家圆了“北大梦”,影响力极大,成为工商联工作的金名片。

据了解,中国民营经济年会已经成为梳理全年民营经济热点、探索民企成长路径、激发民企创新活力、服务“两个健康”的重要平台,“创新中国”工商联(商会)工作最佳案例发布是年会的重头戏之一。“创新中国”奖评选突出聚焦民营经济,把握时代脉搏,推进工商联(商会)工作创新,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先后以“法治中国:新常态新机遇新挑战,创新中国:新理念新动力新发展,制造中国:新制造新变革新驱动,质量中国:新时代新征程新跨越,信心中国:新起点新愿景新民企”为主题,每年通过初选、网络推选、评委会投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2018年度工商联(商会)工作“创新中国”最佳案例榜单包括:10项省(副省)级工商联工作最佳案例、20项地市级工商联工作最佳案例、30项区县级工商联工作最佳案例和20项商会工作最佳案例。

从发布名单看,云南省共有4个案例入选,另外3个案例分别是:云南省工商联的《推出涉民营经济产权保护十大案例》获省(副省)级工商联工作最佳案例,曲靖市罗平县工商联的《创新企业家培养载体,助推区域发展》、安宁市工商联的《探索开展走访调研驻昆省级异地商会》获区县级工商联最佳案例。

此次会议还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民营经济十大新闻事件、中国民营经济十大新闻人物,2018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最具成长力和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其中,来自曲靖的云南万兴隆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获评2018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企业”。

会议期间,还邀请了全国工商联领导、经济专家、知名企业家等重量级嘉宾,围绕“聚焦实业、做强主业的现实路径”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实践经验,进了激烈的思想碰撞和观点分享。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