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姚安县出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实施意见促进 经济健康发展

浏览量
【摘要】:
近日,姚安县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实施意见》, 意见从“打造最优环境、落实最优政策、提供最优服务、强化改革保障”等四大环境再优化,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打造法制化、便利高效、重商亲商的营商环境,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在打造最优环境方面,着力构建便捷的市场准入、规范有序的市场监管、公平高效的市场执法、涉企案件依法公正及时处理、商事纠纷公平合理及时解决、企业发展安全环

  近日,姚安县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实施意见》, 意见从“打造最优环境、落实最优政策、提供最优服务、强化改革保障”等四大环境再优化,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打造法制化、便利高效、重商亲商的营商环境,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在打造最优环境方面,着力构建便捷的市场准入、规范有序的市场监管、公平高效的市场执法、涉企案件依法公正及时处理、商事纠纷公平合理及时解决、企业发展安全环境充分保障、构建最优的金融环境等方面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优的发展环境。

  在落实最优政策方面,不折不扣落实涉企、简政放权、依法行政、开放合作、招商引资等政策,推动政策落地、落实,避免政策“空转”,打好政策措施的“组合拳”,推动惠企政策的及时、常态化兑现。

  提供最优服务方面,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推行“一次就办好”、项目审批坚持一次告知、从简从快、限时办结、全程跟踪、限时问责的原则,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企业开办3天内办结、中介服务一律实行社会化供给、优化公共服务等服务政策措施,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落实,成立了姚安县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乡镇、部门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将任务分解到位、落实到人并将督查检查贯穿优化营商环境始终,对违反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行为进行追责问责、严肃处理。此外,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相关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建立政务服务行政效能奖惩机制和失职失责问责机制。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