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发展壮大

浏览量
【摘要】:
2月22日,全市非公经济人士暨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这是今年市“两会”闭幕之后,市委书记崔茂虎主持召开的第一个会议,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木崇根,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江勇,市委常委、宁蒗县委书记杨承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金光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培,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波等出席会议。江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

2月22日,全市非公经济人士暨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这是今年市“两会”闭幕之后,市委书记崔茂虎主持召开的第一个会议,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木崇根,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江勇,市委常委、宁蒗县委书记杨承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金光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培,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波等出席会议。

江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系列重要指示、中央和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东巴谷、丽客隆、红岭云、凡非凡、孝尊木梨、田园油橄榄、中源、华利等8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围绕经营发展情况、面临的困难问题作了发言,并就进一步加快民营企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委政法委等7个部门负责人如何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作了发言。发言过程中,崔茂虎不时就一些问题同民营企业家们深入交流,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妥善解决。

崔茂虎指出,散、小、弱、管理不规范,仍然是我市民营企业的基本现状,对此要有清醒认识。我市民营企业在发展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市场融资效率不高,要素成本占比过大,要素保障不够有力创新活跃度不高,对此要正确看待。我们既要看到问题和困难,更要看到机遇,坚定信心,推动民营企业发展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崔茂虎强调,加快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是必由之路。要准确把握我市民营企业转型发展的方向,着力推动农业民企、工业民企、文化旅游民企转型升级,打造特色化产品,塑造优良品牌,培育龙头企业,扎实推进科技项目建设,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广泛开拓产业新兴业态。要用足用好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大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切实减轻民营企业税费负担,全面提升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水平,加大紧缺型人才的引进力度,加大财政、金融、税收、土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力度。

崔茂虎要求,要高度重视党对民营企业的领导,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好方向、稳定预期、完善机制,强化政策落实,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再发展。要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完善组织架构,实现“有机构办事”;加大投入保障,实现“有钱办事”;积极整合资源,实现“有场所议事”;突出工作重点,提升“两个覆盖”。要高度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让企业家永葆创业激情,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升民营企业自身核心竞争力,提高经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要高度重视企业发展环境建设,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