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保山市工商联“五个一”弘扬企业家精神

浏览量
【摘要】: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市工商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宣讲企业家故事,弘扬企业家精神”为主线,通过“五个一”系列活动,即主办一场文艺汇演、召开一场座谈会、开展一场演讲报告会、开设一个宣传专栏、编撰一本书,大力弘扬企业家艰苦奋斗、敢闯敢干,创新发展、追求卓越,履行责任、回报社会的时代精神。文艺汇演扩大工商联影响力。“同心共圆中国梦”——保山市2018年民营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市工商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宣讲企业家故事,弘扬企业家精神”为主线,通过“五个一”系列活动,即主办一场文艺汇演、召开一场座谈会、开展一场演讲报告会、开设一个宣传专栏、编撰一本书,大力弘扬企业家艰苦奋斗、敢闯敢干,创新发展、追求卓越,履行责任、回报社会的时代精神。

文艺汇演扩大工商联影响力。“同心共圆中国梦”——保山市2018年民营企业迎新春文艺汇演,在全市民营企业和职工中反响强烈,得到了很高的社会评价。民企座谈会提振发展信心。市委召开的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充分肯定民营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入剖析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释放出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信号,全面提振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和决心。演讲报告会讴歌创业精神。以“弘扬企业家精神,做改革创业先锋”为主题的民营企业演讲报告会,讲述了多位民营企业家创业故事、成长历程、回馈社会感恩先进事迹,讴歌了广大民营企业家敢为人先、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创业精神。宣传专栏弘扬企业家精神。“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宣传专栏,讲述了广大民营企业家履行责任担当、感恩回馈社会,积极投身“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和社会公益事业的感人故事,大力弘扬了企业家履行责任、回报社会的时代精神。编撰书籍展民企风采。《奋斗与梦想》一书,着力宣传32位民营企业家的成长历程和创业故事,展现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

这些活动的开展,极大地增强了工商联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激发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全市民营经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2018年,保山市民营经济完成增加值378.6亿元,同比增长10.5%,占全市GDP的51.5%;全市民营经济户数达12.3万户,同比增长7.77%;全市民营经济从业人员达35.59万人,同比增长7.57%以上。保山市民营经济考核位列全省第三。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