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个旧市工商联巧搭平台 力促“银保企”的深度合作

浏览量
【摘要】:
为不断强化民营企业的营商环境,个旧市工商联通过组织个旧市电子商务创业服务中心与邮储银行、太平洋保险公司、云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多次磋商,初步建立“信用村”及“农业信用贷款示范基地”的合作机制,有效促进“银保企”的深度合作,实实在在为民营企业解决资金需求困难。近日,个旧市工商联邀请个旧市电子商务创业服务中心、个旧市邮储银行及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一同到蔓耗镇进行“信用示范村”试点调研工作。邮储银行信

为不断强化民营企业的营商环境,个旧市工商联通过组织个旧市电子商务创业服务中心与邮储银行、太平洋保险公司、云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多次磋商,初步建立“信用村”及“农业信用贷款示范基地”的合作机制,有效促进“银保企”的深度合作,实实在在为民营企业解决资金需求困难。

近日,个旧市工商联邀请个旧市电子商务创业服务中心、个旧市邮储银行及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一同到蔓耗镇进行“信用示范村”试点调研工作。邮储银行信贷部主任李剑就“信用示范村”这一新型贷款体系,提出让蔓耗村作为个旧市第一个试点,进行整体信用评级。达到“信用村”的标准后,凡是其中的商户,均可凭营业执照进入免担保免抵押的贷款名册,最高贷款金额为10万元/户。由太平洋保险公司在无抵押贷款环节中降低银行贷款风险。

继蔓耗村“信用村”项目确定后,个旧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叶华召开专题会议,共同商谈如何就蔓耗镇实际发展方向设置新的融资体系,既将蔓耗镇作为“农业信用贷款示范基地”,集结银行、保险公司、农业担保公司,打造多元化贷款方式,受益对象扩大至蔓耗镇全镇涉及种养殖、销售、包装、加工、物流、农资等农业环节。

此次平台搭建成功后,个旧市工商联会结合实际积极推广,将趋向成熟的好模式、好政策运用到各基层商会中去,因地制宜,实现共赢,更好的服务个旧市民营企业,助力个旧市非公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