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发挥工商联作用 促进企业诚信建设

浏览量
【摘要】:
3月15日,昆明市官渡区工商联联合官渡区市场监管局、官渡区司法局、官渡区公安分局等多家相关部门,开展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消费维权系列活动,并宣布官渡区“诚信市场”创建工作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呼吁商户、企业加快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行业自律,形成公正、科学、公开的信用评价体系,发挥信用对经营者的激励约束作用,从而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

3月15日,昆明市官渡区工商联联合官渡区市场监管局、官渡区司法局、官渡区公安分局等多家相关部门,开展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消费维权系列活动,并宣布官渡区“诚信市场”创建工作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呼吁商户、企业加快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行业自律,形成公正、科学、公开的信用评价体系,发挥信用对经营者的激励约束作用,从而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官渡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为第一批50户“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承诺店授牌,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自觉完善诚信经营行为,尊重和保护消费者的监督权,用诚实守信打造品牌形象,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认可。相关部门还在会场设置了宣传展位,发放宣传资料,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相关法律法规咨询。此外,官渡区还在8个街道的联合维权站点开设分会场为消费者开展现场宣传、咨询和受理投诉。同时,官渡区工商联还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治理乱象方面开展一些专项整治、打假治劣专项整治等系列宣传活动,净化消费市场,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工商联是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牢固树立守法诚信意识,推动非公有制企业不断加强诚信建设,是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必然要求。国务院批准工商联成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视,也是交给工商联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官渡区工商联和基层商会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联系广泛,对会员的思想动态、生产经营情况和诚信状况了解也比较具体,有利于将工作引向深入,能够扩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覆盖面,增强实效性。党的十九大以来,区委统战部与区工商联共同在全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增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对社会的信誉。针对一些非公有制企业存在诚信缺失问题,开展了诚信宣誓、质量月、“重合同、守信誉”企业评选等活动,引导企业增强信用意识。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定了以守法诚信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抓好法治和诚信宣传教育,加强法律维权服务和信用体系建设,帮助排解思想困惑和实际困难。以多种形式开展守法诚信宣传教育,组织企业家签署诚信公约、发布诚信宣言、开展诚信企业和品牌创建,举办守法诚信企业家典型巡回演讲,联合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讲“守法诚信好故事”,取得良好的成效,得到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积极响应。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