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牟定县开展民营企业商协会“大调研、大走访”活动

浏览量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与全县民营企业、商协会的沟通和联系,全面了解和掌握民营企业、商协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省州县关于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相关政策和《牟定县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暂行办法》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促进“两个健康”,牟定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于进日起,在全县民营企业、商(协)会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3月19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海丽带领县委统战

为进一步加强与全县民营企业、商协会的沟通和联系,全面了解和掌握民营企业、商协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省州县关于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相关政策和《牟定县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暂行办法》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促进“两个健康”,牟定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于进日起,在全县民营企业、商(协)会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

3月19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海丽带领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相关领导,深入4户企业和4家商协会进行调研走访,“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正式启动。

在与县光彩事业促进会、县建筑业协会等商(协)会负责人座谈中,张海丽对4个商(协)会在加强行业自律、积极动员会员参与光彩事业和脱贫攻坚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充分发挥商协会“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作用。同时,要加强对会员的教育引导,大力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贫济困、共同富裕,义利兼顾、以义为先,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光彩精神,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在县医药公司、县自来水公司等企业,张海丽下车间,听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中央、省州县支持鼓励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并认真进行了记录,鼓励企业要克服融资、销售等困难,坚定信心发展企业。对企业提出的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将会认真收集整理,帮助协调解决。同时,认真听取企业对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整个调研过程中,张海丽都十分关注民营企业、商协会党建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党组织建设、党员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强调要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摆在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以党建工作引领推动企业和商协会的发展。对已建立党组织的企业和商协会,要加大对党组织工作的支持力度,确保党组织活动正常化。对达不到建立党组织条件的企业和商协会,也要摸清党员底数,采取联合组建党支部等形式建立党组织,让所有党员工作争先锋,活动有组织。

“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将持续到2019年底,实现全县所有重点企业、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和县工商联执委企业、直属商协会全覆盖。调研走访结束后,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将形成专项调研报告报县委、县政府供决策参考。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