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提升彝州营商环境 企业家代表积极建言

浏览量
【摘要】:
4月1日下午,由楚雄州工商联主办、楚雄市工商联承办的“深入学习贯彻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座谈会暨营商环境提升年——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州工商联执常委座谈会在市委党校报告厅1楼2号会议室召开,来自各行各业的80余名企业家就如何提升彝州营商环境展开研讨。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晓鸣、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蒲涌到会作讲话。“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在金融信贷、稳定就业、减税降费等方面都有利好政策出

4月1日下午,由楚雄州工商联主办、楚雄市工商联承办的“深入学习贯彻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座谈会暨营商环境提升年——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州工商联执常委座谈会在市委党校报告厅1楼2号会议室召开,来自各行各业的80余名企业家就如何提升彝州营商环境展开研讨。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晓鸣、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蒲涌到会作讲话。

“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在金融信贷、稳定就业、减税降费等方面都有利好政策出台,让我们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有了更大空间,营商环境好过去年!”州工商联副主席(兼)、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跃进这样评价。

州工商联副主席(兼)、楚雄昇源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易华建议:优化营商环境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提升地方政府的公信力;二是提升服务的质量和附加值;三是希望政府扩大企业对地方经济发展思路、战略及相关政策出台的知晓面。

“说到政商关系,很多领导就敬而远之,但是领导干部不深入企业,不走近企业,就难以真正了解到我们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州工商联副主席(兼)、楚雄州浙江商会会长、楚雄百爵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郭尚跃坦言,“我认为亲清政商关系就是在符合党中央要求的基础上,加强与企业的往来,工商联作为企业的娘家,要走近企业,多交流,多沟通”。

楚雄市工商联副会长(兼)、楚雄泰恒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柏金表示“作为小微企业的一份子,希望能出台更多有利于小微企业长足发展的优惠政策;而作为本土企业的一份子来说,希望能在政府采购项目等方面,给予本土企业或在本州扎根发展企业一些优先政策。”

“对优化营商环境最深的感受是民营经济发展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企业家的地位有所提高,有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企业才能做强做大发展到今天”,州工商联副主席(兼)、云南浩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朝金动情地说,“企业家要懂得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人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科学谋划企业发展”。

在聆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张晓鸣副州长表示,对各位企业家提出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下来在年内将整理形成案例问题进行具体分析具体解决。同时,张副州长对企业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希望大家要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三是希望大家要持续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州委统战部、州工商联、州工业和信息局、州税务局、州生态环境局、州住建局、州市场监管局、州投资促进局、州公安局、州法院、州检察院、楚雄市委统战部、楚雄市政府等部门领导参加座谈会。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