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喻顶成会见越南驻昆总领事

浏览量
【摘要】:
3月25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喻顶成在昆会见来访的越南驻昆总领事苏国俊。 苏国俊总领事表示,近年来,随着越南革新开放政策的深入推进,越南经济一直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进出口贸易总额和吸引外资数量逐年攀升,中越经贸往来大幅提升,2018年中越贸易总额达1200亿美元,在越南的外来投资排名中,中国已由原来的第14位跃升为第7位。随着“一带一路”、“两廊一圈”建设的推进,中越关系将得

3月25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喻顶成在昆会见来访的越南驻昆总领事苏国俊。

 

苏国俊总领事表示,近年来,随着越南革新开放政策的深入推进,越南经济一直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进出口贸易总额和吸引外资数量逐年攀升,中越经贸往来大幅提升,2018年中越贸易总额达1200亿美元,在越南的外来投资排名中,中国已由原来的第14位跃升为第7位。随着“一带一路”、“两廊一圈”建设的推进,中越关系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滇越合作方面,云南与越南北部四个边界省份建立了合作机制,昆明-老街-河内-海防-广宁经济走廊合作机制也已运行多年,但整体感觉企业的参与度不足。为此,总领馆希望借助云南省工商联的帮助,推动更多的中国企业参与中越经贸合作,欢迎更多代表中国发展水平的企业到越南发展。

 

喻顶成对苏国俊总领事的来访表示欢迎,对越南近10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由衷赞叹。他表示,云南省工商联愿积极推动滇越企业的合作,一是在省际合作层面,提高合作层次,加大落实力度;二是希望在总领馆的帮助下,推动云南省工商联与越北五省工商会的合作,建立有效的商会合作机制;三是希望加强双边信息交流和人员互访,建立企业交流平台,推动滇越友好合作深入发展。

 

省工商联副主席王伟,红河州工商联主席、州总商会会长李满,缅甸驻昆总领事馆商务领事杜国香,部分在越南有投资的民营企业代表及省工商联联络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见。苏国俊总领事还针对企业提出的有关在越投资的政策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