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三家街区商场齐发力 商事调解破新局

浏览量
【摘要】:
4月9日上午10时,五华区工商联人民调解委员会下属南强街、昆明老街、桃园傢俱城三家人民调解工作室授牌仪式暨“守法诚信经营、坚定发展信心”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在南强街八十八号庭院剧场举行,这是继去年11月15日工商联商会调解室成功入驻五华法院后,商会人民调解工作的又一硕果,标志着五华区商会人民调解工作的蓬勃发展和调解队伍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松,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

4月9日上午10时,五华区工商联人民调解委员会下属南强街、昆明老街、桃园傢俱城三家人民调解工作室授牌仪式暨“守法诚信经营、坚定发展信心”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在南强街八十八号庭院剧场举行,这是继去年11月15日工商联商会调解室成功入驻五华法院后,商会人民调解工作的又一硕果,标志着五华区商会人民调解工作的蓬勃发展和调解队伍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松,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霍延,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陈达祥为三家街区、商场人民调解工作室成立授牌。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家丽主持召开本次三家人民调解工作室成立授牌仪式座谈会。区委政法委、区委组织部、区司法局、区人民法院、区工商联有关领导和部分商会、非公企业人士、律师事务所代表、南强街和昆明老街、桃园傢俱城相关负责人及商户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交流发言。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陈达祥介绍了组建三家街区、商场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室的目的、意义、定位、运行机制和筹备工作情况,他指出:街区、商场人民调解工作室的调解工作主要涉及本街区、商场各类民间纠纷,包括商户间的纠纷、企业与职工间的纠纷等。三家街区、商场调解工作室成立后,将为商户维权服务提供新平台,极大缩减一些纠纷走法律维权途径存在的时间和经济成本,从而为街区、商场诚信守法、合法经营的商户打造更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调解工作室的成立也将进一步推进五华区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壮大商会人民调解队伍,形成具有五华区商会特色的人民调解工作机制,从而使商会人民调解成为化解五华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途径。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霍延高度肯定区工商联两家街区、一家商场人民调解工作室成立的意义,党建引领工商联商会调解工作的意义,及后续对于推进五华区非公企业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商会人民调解室将充分发挥工商联在预防和化解涉及民营企业矛盾纠纷中的积极作用,力促民营企业树立守法诚信经营的理念,更好地服务五华非公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以五华区繁华街区(南强街和昆明老街、桃园傢俱城)作为试点成立街区、商场调解工作室,正是瞄准三家街区、商场的特殊商业地位。南强街、昆明老街以餐饮服务业居多,商户众多,是循迹老昆明城市文化和商业发展的重要街区,但也不同程度存在商事纠纷问题及拆迁历史遗留纠纷问题;而桃园傢俱城以傢俱批发零售为主,同样存在经营、管理、销售等的各类商事纠纷。成立街区、商场人民调解工作室,加强街区商户矛盾纠纷排查,向广大商户及非公经济人士宣传商会人民调解工作的正向积极作用及“守法诚信经营、坚定发展信心”的理念,有助于加快推动五华区建立健全民营企业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为辖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最后,现场调解了一起20余万元的商事纠纷。

五华经济社会发展是驻区商会和非公企业共驻共建的成果,成立商会人民调解室和街区人民调解工作室将惠及五华区17家基层商会和700余家工商联会员企业,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可选择的纠纷解决渠道,公正、高效、妥善化解民营企业各类民商事纠纷,依法支持、保障、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后续区工商联将积极联合各方开展工作,大胆尝试和创新,将商会人民调解室打造成为化解五华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矛盾纠纷的重要阵地,在为非公有制企业纠纷案件营造一个良好调解平台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守法诚信经营的理念,从而为本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