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省民企投诉中心去年共办理结案59件

浏览量
【摘要】:
去年以来,云南省民营企业法律维权委员会和云南省民营企业投诉中心通过创新法律服务机制,拓展服务职能,营造有利于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助推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  2018年度,法律维权委员会组织10469户民营经济代表对全省30个政府职能部门开展评议,目前正在对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进行筛查对接。联合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云南省涉民营经济保护十大典型案例。选择10个在

  去年以来,云南省民营企业法律维权委员会和云南省民营企业投诉中心通过创新法律服务机制,拓展服务职能,营造有利于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助推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

  2018年度,法律维权委员会组织10469户民营经济代表对全省30个政府职能部门开展评议,目前正在对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进行筛查对接。联合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云南省涉民营经济保护十大典型案例。选择10个在民事、商事、刑事、行政等各个领域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例予以发布,有效指导涉民营经济案件审判执行工作,进一步发挥法院与工商联之间协作机制的作用,为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投资决策提供参考和警示。案例发布工作被中华工商时报评为2018年度“创新中国”省级工商联工作特别奖。此外,随着各级工商联投诉中心建设不断完善,目前全省共有13个州(市)、65个县(市、区)成立投诉中心,一年来,云南省民营企业投诉中心共受理民营企业反映案件71件,办理结案59件。通过推动商会调解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工商联所属商(协)会组织优势和人民调解基础性作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省各级工商联、商(协)会共有各级调解组织104个,其中人民调解组织46个,劳动争议调解组织30个,其他内设调解组织25个,仲裁合作机构1个,具有法人资格的民办非企业或社会服务机构2个,有效预防化解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矛盾纠纷,节约司法资源,减少民营企业不必要的诉讼成本,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19年是省政府确定的“营商环境提升年”,云南省民营企业法律维权委员会和民营企业投诉中心将着力打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创造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建设法治化、国际化、市场化、便利化的优良营商环境,以良好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