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元江县工商联开展小微企业服务成效明显

浏览量
【摘要】:
为进一步做好小微企业的服务工作,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县工商联通过创新服务形式,搭建服务平台,力促企业健康发展。进企业找“准”问题所在。工商联“立足于小,服务于微”,主动联合县财政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县信用联社、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元江支行走访元江县态园林果产业公司、元江县盛源矿业经贸有限公司等13家小微企业了解企业困难,开展融资服务,为小微企业争取2笔600万元贴息贷款,增强企业发展信

为进一步做好小微企业的服务工作,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县工商联通过创新服务形式,搭建服务平台,力促企业健康发展。

进企业找“准”问题所在。工商联“立足于小,服务于微”,主动联合县财政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县信用联社、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元江支行走访元江县态园林果产业公司、元江县盛源矿业经贸有限公司等13家小微企业了解企业困难,开展融资服务,为小微企业争取2笔600万元贴息贷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加强调研“增”政策扶持。针对小微企业发展现状,县工商联以政协为舞台以界别为依托,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力促政策支持。在2019年元江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政协工商联组委员在调研基础上,提交了关于对民营企业扶持力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环境治理等13件政协提案,占全县立案91件提案总数的14%。

争取人才“助”企业发展。针对小微企业存在的人才少用人难问题,县工商联积极参与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招聘会,为企业输送各类人才同时解决高校未就业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和其他失业人员就地就近就业。3月份春风行动招聘会共引进省内外、县内外30家企业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776个,进场求职人员达15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160人。活动中,县工商联积极开展2019年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服务指南”300余份,现场资询人数达200余人。

支持创业上“狠”下功夫。在转作风、重服务、重质量上下功夫,创业担保贷款采取符合条件早联系、创业资料早审核、早进入“盘子”、早放贷工作,目前已完成反欺诈查询、征信审查,正进行贷前实地调查、公示等工作步骤,争取提前完成120笔18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使有创业和发展产业意愿的群众,通过创业担保贷款实现创业和产业发展。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