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官渡区2019年“政银企”座谈会在康乐茶城召开

浏览量
【摘要】:
近年来,官渡区工商联一直把如何帮助民营企业扩宽融资渠道,帮助他们探索破解融资“三座冰山”途径作为工商联服务非公经济人士的重要抓手。通过与相关职能部门和金融机构的沟通对接,并召开数次“政银企”座谈会,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了一些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也得到了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充分肯定和认可。4月19日上午,官渡区2019年“政银企”座谈会在康乐茶城顺利召开。官渡区委常委

近年来,官渡区工商联一直把如何帮助民营企业扩宽融资渠道,帮助他们探索破解融资“三座冰山”途径作为工商联服务非公经济人士的重要抓手。通过与相关职能部门和金融机构的沟通对接,并召开数次“政银企”座谈会,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了一些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也得到了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充分肯定和认可。4月19日上午,官渡区2019年“政银企”座谈会在康乐茶城顺利召开。

官渡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周乐到会指导工作,区人大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石玲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正武主持会议。区金融办、区经投局相关领导,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区工商联执常委、部分商会会长、企业家代表或财务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区金融办、经投局分别传达了官渡区的金融政策和招商扶持政策,人民银行官渡区支行等5家金融机构针对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政策和相关产品作了详细介绍,并与参会人员就如何解决融资难、破解融资瓶颈、改善融资机制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石玲红主席在讲话中指出,银企关系是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经济关系之一。建立协调发展与良性互动的银企关系,是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现实需要和客观要求。石玲红要求,区工商联要切实提高服务效率水平,加强银企联系,定期召开银企座谈会,及时沟通意见,增进互相理解和配合,使银企关系在市场导向下更加融洽,逐步建立起新型的、更为广泛的银企关系,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

周乐部长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区工商联一是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各金融金融机构及民营企业家的联系对接,定期发布政府在贷款方面的政策、金融机构的政策和推出的融资产品、企业家关心的问题等,便于企业家查找并选择适合自己对接及合作的单位谈;二是要不断改进和创新“政银企”座谈会的工作思路和服务方式;三是要做好“官渡区政商直通车”、“官渡区亲清茶座会客厅”、“政银企座谈会”的宣传推广工作,让更多的商会协会和企业家了解和应用这些平台反映自己的建议述求,为促进官渡区委区政府改善营商环境和切实帮助全区非公企业排忧解难发挥更大的桥梁纽带作用。

据悉,官渡区亲清茶座会客厅运行一个月的时间,已帮助企业家解决了30余个问题,该会客厅每周三定期举办,每期都有官渡区委区政府领导和相关职能主要负责人现场为你解答,并不定期向社会公布反映问题处理结果。目前,该会客厅已作为区委区政府改善营商环境的一项主要工作来抓,今后将成为区工商联服务非公经济人士的又一个重要平台和渠道。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