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媒体助推形成合力调解机制 商会调解介入110户商事案件调解

浏览量
【摘要】:
近日,五华区工商联牵头,云南弘瑞律师事务所、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和五华区工商联人民调解委员会下属南强街、昆明老街、桃园傢俱城三家人民调解工作室共11人在五华区人民法院商会调解室召开媒体推进会,昆明日报记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工商联副主席康臣洁主持,她首先向媒体介绍了商会调解室成立、工作机制、运行效果等基本情况,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李维佳介绍了商事案件的总体情况、调解机制、分案流程、诉讼办案存在的问

近日,五华区工商联牵头,云南弘瑞律师事务所、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和五华区工商联人民调解委员会下属南强街、昆明老街、桃园傢俱城三家人民调解工作室共11人在五华区人民法院商会调解室召开媒体推进会,昆明日报记者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工商联副主席康臣洁主持,她首先向媒体介绍了商会调解室成立、工作机制、运行效果等基本情况,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李维佳介绍了商事案件的总体情况、调解机制、分案流程、诉讼办案存在的问题、商会调解的灵活便利,重点介绍了200万的债务转让合同的纠纷案件是由“商会调解委员会+民事涉诉调委会”携手一起参与调解的案例,案件的特点是当天立案调解,当天就拿到了民事调解书。这是一个很高效的案件,采访中李副庭长说:“选择了商会调解室这个绿色通道的方式,不仅可以大大节约时间和经济成本,还可以缓解法院的审判压力”。律师事务所和街区、商场代表作为商会调解员,结合各自专业经验、企业管理运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推进商会调解工作的意见、建议。媒体代表就调解成功的几起大额的商事纠纷案例进行了具体了解。大家还就下一步如何扩大和宣传商会调解机构、功能、工作方式、调解案例影响力、媒体合作机制等企业和社会普遍关注的事宜进行了深入座谈。

    近期,商会调解室将对110户购买和租赁商铺的三类诉求的6名业主、租户代表进行面对面的现场调解(涉及化解社会矛盾,具体案例具体当事人不详述),因为情况复杂、涉及面广、双方诉求分歧较大,商会调解恰好承担了信任和谈的媒介,给资金赔付、各方利益维护和平衡找到了柔性化解平台,商会调解为纠纷双方找到一条值得信任的调解渠道将打下良好的思想沟通、利益补偿和解基础。昆明日报表示将持续关注五华区商会调解这项创新工作的社会反响,实时跟踪报道民生事件典型案例,为昆明市树立实践优化营商环境的标杆。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