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西双版纳州商协会组织、民营企业受邀参加州法院召开的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

浏览量
【摘要】:
5月10日,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州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玲,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冯兆昌到会并讲话,我州部分商协会组织负责人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共十五人受邀参会。会上,冯兆昌对州中级人民法院在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维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优化司法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措施以及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我州目前民营

5月10日,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州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玲,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冯兆昌到会并讲话,我州部分商协会组织负责人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共十五人受邀参会。

会上,冯兆昌对州中级人民法院在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维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优化司法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措施以及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我州目前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和州工商联与州司法局、州律师协会开展“法律三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行动”等系列活动情况,希望司法机关开辟民营企业法制服务绿色通道,打通服务民营企业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降低民营企业诉讼成本;建立州法院与州工商联的沟通联系机制和服务民营经济法律维权委员会机构,及时了解和满足民营经济领域法律诉求,运用法治手段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推进民营经济领域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动商人纠纷商会解,积极支持商会依照法律法规及相关程序设立调解组织等形式,不断提高民营企业家的法制意识,确实为民营企业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白玲对应邀到会的商协会负责人和民营企业家表示欢迎。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与建议后,希望民营企业家增强法律风险防控意识,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提高企业的风险应对能力,不断把企业做强做大,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优化司法服务民营经济措施。在立案、审判、执行保全环节,法院要做到依法平等、全面保护民营经济,为我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与会商协会负责人舒涛、王小宝、陈衡、李兴波、陈嘉儒和民营企业家彭轶、张涛等人,就所在行业领域涉及的法律问题和就司法机关如何加强和改进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