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万企帮万村 光彩照虎乡

浏览量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社会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双柏行动扎实开展,继续动员民营企业家聚集深度贫困地区,积极投身脱贫攻坚,2019年4月29日下午,双柏县召开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双柏行动推进会暨企业助推大麦地镇脱贫攻坚座谈会议。县委副书记唐建平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林,县委副书记、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余正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峰,县政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社会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双柏行动扎实开展,继续动员民营企业家聚集深度贫困地区,积极投身脱贫攻坚,2019年4月29日下午,双柏县召开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双柏行动推进会暨企业助推大麦地镇脱贫攻坚座谈会议。

县委副书记唐建平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林,县委副书记、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余正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峰,县政协主席王景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泽强,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周继涛,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剑,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王清宏,105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县级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常务副职),挂包联系大麦地镇脱贫攻坚工作的县级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商会会长(负责人),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7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万企帮万村 光彩照虎乡——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双柏行动纪实》专题片,让参会人员全面感受了三年来全县企业参与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双柏行动的伟大壮举和感人事迹;余正华宣读了双柏县受到州委统战部、州工商联命名的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楚雄州示范企业(商会)名单,王清宏总结了2018年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双柏行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梁文林作了重要讲话。会上,还举行了企业助推大麦地镇脱贫攻坚捐赠仪式。

梁文林代表中共双柏县委、双柏县人民政府对企业家一直以来鼎力支持双柏脱贫攻坚及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三年来,广大民营企业家大力发扬“扶危济困、守望相助”优良传统,踊跃投身“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双柏行动,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自2016年4月启动以来,全县民营企业和非公经济组织积极响应号召,汇聚了决战决胜的新力量,闯出了产业扶贫新路子,探索了精准帮扶新模式弘扬了同舟共济的新风尚,把聚力脱贫攻坚行动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来落实、来推进,多方联动,精准发力,倾心用力为全县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做了一些好事实事,解决了一些难事急事,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梁文林强调,“万企帮万村”是民营企业新时代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在纵深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对“万企帮万村”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变鼓励为动力,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把握时代大势。要在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方面下功夫,将帮扶重点聚焦大麦地镇等深度贫困地区、深度贫困村和深度贫困人口,不断激活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在持续实施精准帮扶上下功夫,产业扶贫重,发展一批特色产业;就业扶贫重,解决一批贫困户劳动力就业;智力扶贫重,帮助提高生产生活技能;捐赠扶贫重,积极开展公益捐赠;消费扶贫重,为农产品打开销路;金融扶贫重,发挥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功效。要在帮助建立脱贫长效机制方面下功夫,完善带贫机制,打造利益共同体;培育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重视贫困户能力培养。要在协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上下功夫,广大民营企业家要主动适应国家发展战略和创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发展机遇,把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作为企业降低成本、调整产能、补足短板、提质增效、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和重大机遇。

文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扶持帮扶企业就是扶持贫困群众的意识,用心用情用力推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行稳致远,实行企业发展和贫困群众脱贫双赢企业的困难政府来解决,贫困群众脱贫企业来参与,是开展万企帮万村行动的应有之义。要加大宣传,形成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良好氛围县工商联要充分发挥好组织牵头作用,把民营企业在精准扶贫中形成的经验总结好、宣传好,持续营造行动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声势;各企业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积极通过各种途径开展帮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出一份力,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献一份爱心。要形成合力,强化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服务保障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组织发动不到位、联系引导不到位、服务支持不到位问题;要把万企帮万村行动纳入脱贫攻坚整体规划,共同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多种举措有机结合和互为支撑的大扶贫格局。要服务企业,推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提质增效要认真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针对企业的不同痛点,开出不同的药方一企一策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更加真心、更加贴心地为企业服务;要坚持不懈地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做到行政审批零障碍、落实政策零折扣、提供服务零距离、企业生产零干扰、政府作为零缺位,努力打造举全县之力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营商环境。

唐建平要求:一是要持续用力,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最后胜利。二是要培强产业,健全完善更加广泛、紧密、稳定的群众增收利益联结机制。三是要搭建平台,扎实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双柏行动向更大范围、更高质量发展。

王清宏从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高位推进行动开展、强化协调联系,构建齐抓共管格局、企业积极参与,帮扶覆盖面不断提升、主动帮扶作为,情暖双柏大地、积极培树典型,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等六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19年工作意见。

会上还开展了全县企业助推大麦地镇脱贫攻坚倡仪和捐赠仪式,全县广大非公经济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充分发挥光彩精神,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为大麦地镇脱贫攻坚奉献爱心。据不完全统计,在捐赠仪式上,共筹集到83家企业及企业负责人捐赠的善款176.4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