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省工商联系统调查研究暨民营企业 调查点建设推进工作培训班收效明显

浏览量
【摘要】:
6月3日至6日,云南省工商联调查研究暨民营企业调查点建设推进工作培训班在滇商学院(智博文化培训中心)举办,来自各州(市)和部分县工商联分管领导及调查点管护员、部分企业(商会)调查员共160人参加了培训。云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志荣在开班仪式作了动员讲话,对全省工商联系统调查研究工作和民营企业调查点建设作了推进部署。王志荣强调,举办这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

6月3日至6日,云南省工商联调查研究暨民营企业调查点建设推进工作培训班在滇商学院(智博文化培训中心)举办,来自各州(市)和部分县工商联分管领导及调查点管护员、部分企业(商会)调查员共160人参加了培训。

云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志荣在开班仪式作了动员讲话,对全省工商联系统调查研究工作和民营企业调查点建设作了推进部署。

王志荣强调,举办这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省工商联的年度培训工作安排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全省各级工商联重视调查研究工作,才能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更加有效的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在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中不断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推进工商联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是各级工商联践行“互联网+调查研究”的重要抓手,我们要适时把握好调查工作中的成果利用,针对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推进工作的主要任务,着力在加强组织引导、做好沟通联系、提升填报质量、推进考核奖评、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多用工商联的调查数据说话。

 

通过精心组织,本次培训获得了全体学员的高度评价。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选题针对性强,授课教师专业造诣深,现场教学选点实,工作交流有力度,对工商联工作及民营企业发展的指导性较强。

在培训班上,授课老师吕春雪就推进新时期工商联调查研究工作的实践与探索作了精心讲授;幺惠迪老师就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调查点系统平台运用作了具体操作业务指导;许宁、畅彦周老师分别对工商联调查研究与民营企业调查点推进工作作了工作经验分享介绍,从理论高度、宏观层面到实际案例、微观实操都作了认真讲解。省工商联研究室主任陆志国在结业典礼上,对进一步推进调查点培训工作覆盖到县到企业,促进全省工商联调查研究工作上水平、有成效,主动服务全省“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等作了工作安排。

同时,为了加快推进我省民营企业调查点建设工作,培训班安排了参训的红河州、大理州、西双版纳州、澄江县、西畴县、梁河县等相关人员作了调查点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并印发《云南省工商联系统调查研究暨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经验交流材料》。

为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训班还安排学员到昆明市官渡区和富民县的云南康乐茶文化城、 云南汽车摩托后市场行业协会、 昆明鼎承科技有限公司、明熙苑会议中心等相关典型示范企业进行现场考察观摩和交流学习。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