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党建工作

资讯详情

禄丰县抓实“两新”组织党建巩固提质工作

浏览量
【摘要】:
禄丰县紧紧围绕“两新”组织党建服务党员职工、服务企业发展、服务社会建设三大目标,结合禄丰县情,突出一个“实”字,大力建设活动阵地以满足党员职工学习活动需要,全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引导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和环境保护,树立企业新形象。以“共建共用共享、服务功能齐全”为重点,把“两新”组织党建阵地建成新的“红色风景线”。为解决党员职工开展党的学习教育活动无阵地、无设施、无氛围的问题,禄丰县从

禄丰县紧紧围绕“两新”组织党建服务党员职工、服务企业发展、服务社会建设三大目标,结合禄丰县情,突出一个“实”字,大力建设活动阵地以满足党员职工学习活动需要,全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引导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和环境保护,树立企业新形象。

以“共建共用共享、服务功能齐全”为重点,把“两新”组织党建阵地建成新的“红色风景线”。为解决党员职工开展党的学习教育活动无阵地、无设施、无氛围的问题,禄丰县从两个层面加强“两新”组织党建阵地建设,让开展党的活动进一步赢得党员职工的欢迎。首先是在党支部建设“六有”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县财政为新建的“两新”组织党组织每个给予5000元新建补助经费,按照县财政、主管党委、企业各拿一点的办法筹集建设经费,并逐个考核验收,确保每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员活动室实现“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 等“六有”标准。其次是建设县、乡镇(行业)两级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依托乡镇文化站、市管所、工会之家等建成金山、土官、一平浪、勤丰、碧城、广通六个乡镇片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中心电教、书报、餐饮、党史党建成果展厅、体育场地、为民服务站等设施齐备,功能齐全,党组织活动时由镇党委、镇政府领导参加指导、授课,有时几个两新组织党支部联合活动,有时与挂钩的机关、学校等党支部共同开展活动,党味更加浓厚,活动更加规范,效果更加明显。依托市管、民政、工业园区设施建设3个行业性党群活动中心。在县城中心位置,依托恐龙文化艺术大楼,整合政务服务中心、图书馆、科技馆、体育馆、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志愿服务指挥部等设施资源,建设全县综合型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抽调1名老党委书记和向社会招聘1名大学生作为专职管理服务人员。点面结合,逐步建成“两新”组织党建阵地“红色风景线”。

以“解决实际困难、促进生产经营”为目标,把两新组织党建与企业发展结成新的“命运共同体”。从发挥两支队伍的作用着手,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促进企业生产经营,让党建活动赢得企业主的支持。发挥好党建指导员队伍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的作用。按照 “强企配强人、指导全覆盖”和“党要管党、就近就便”的思路,以主管党委为主、行业指导为辅、村社区全面兜底的原则,全县87个实体型单独组建的“两新”组织党组织由其上级主管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分管企业的副乡镇长、市管所长、经发办主任(乡镇工商联商会秘书长)等担任党建指导员,其余小型分散的联建型党组织和功能型党组织由上级主管党委剩余的党委委员、党员站所长、村社区书记、副书记担任党建指导员,做到每月到企业指导一次,发挥思想引导、党务指导、解决困难三个作用。同时,全县29名处级领导和26名“两新”工委委员单位主要领导分片包挂重点企业党建工作。据统计,新派出的党建工作指导员共为企业协调用地、用电、用水事项45项,协调补助资金700余万元,为企业解决融资、劳动力培训、矛盾纠纷调处等问题98个。发挥好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重点抓好党员三培养制度、党员积分考核与岗位职责和绩效薪酬挂钩制度,试行“红色津贴”和“金点子”等激励制度,滇王驿公司在生产一线待遇较好的关键岗位专门为党员设立“党员先锋岗”,双丰公司每月向职工收集企业发展、生产销售等方面的“金点子”,对采纳的给予200元至1000元的奖励,两年来共为公司节约成本30万元,党建与企业发展实现了“双赢”。

以“脱贫攻坚我参与、环境保护我争先”为导向,把听从党的号召、助力社会公益作为新的“企业金品牌”。引导“两新”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双丰公司、天红牧业公司、滇王驿公司等涉农企业通过“公司+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开展“抓党建助力推脱贫攻坚”主题活动,把抓党建与精准扶贫、村集体经济发展紧密结合,累计带动农户增收16000多户,户均增收3200元,涉及的贫困村集体经济增收56万元。锦泰锦润公司等工业企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通过设立“扶贫车间”,优先招聘贫困务工人员,共吸纳贫困户就业1500人,共捐资600万元帮助贫困学生就学。引导“两新”组织参与环境整治行动。把植树增绿、河道清理、卫生清扫等作为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支部主题党日”的自选动作,由主管党委和企业驻地村党组织参与筹备,共组织环境卫生整治315次,植树3200棵。同时,还将典型材料和信息上报工作纳入“两新”组织党建考核,开设“禄丰先锋”“禄丰两新组织党建”微信公众号,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了各级齐心支持抓“两新”组织党建的良好局面。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