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双柏县工商联承办“南大论坛·双柏开讲”分会场组织开展非公经济人士专题讲座

浏览量
【摘要】:
6月21日下午,双柏县委、政府与南京大学云南校友会联合举办“南大论坛·双柏开讲”活动。双柏县工商联(总商会)作为“南大论坛·双柏开讲”活动协办单位,加强协调、精心组织,以2019年第二季度执委活动的形式,认真承办分会场活动,组织开展了非公经济人士培训讲座,进行了“企业家心理调适”“企业家理想信念”两个专题讲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为周出席讲座,讲座由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王清宏

6月21日下午,双柏县委、政府与南京大学云南校友会联合举办“南大论坛·双柏开讲”活动。双柏县工商联(总商会)作为“南大论坛·双柏开讲”活动协办单位,加强协调、精心组织,以2019年第二季度执委活动的形式,认真承办分会场活动,组织开展了非公经济人士培训讲座,进行了“企业家心理调适”“企业家理想信念”两个专题讲座。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为周出席讲座,讲座由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王清宏主持。王主席在主持讲话中对县工商联协办“南大论坛·双柏开讲”活动作了说明,强调了利用“南大论坛·双柏开讲”活动开展非公经济人士专题讲座的重要意义,对企业家加强心理调适,培养健康积极心态,坚定理想信念,共推双柏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要求。

讲座分别邀请了昆明市红十字会心里救援队队长、云南省工商局初创企业导师、心理咨询师、职业指导师杨煦怡和省工商联执委、普洱市政协常委、普洱市工商联副主席、云南省川渝商会执行会长、普洱昆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生一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范雯森为参会人员作专题讲授。非公有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工商联执委、不是县工商联执委的县工商联所属行业商协会会长、支部书记、秘书长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共计80多人聆听了专题讲座。

杨煦怡老师的“企业家心理调适”讲座对目前企业家普遍存在的心理健康状况及表现进行了具体分析,对面临的不同心理压力进行了列举,从如何应对消极情绪、心里健康应对措施、放松冥想训练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对企业家工作压力、生存压力、生活压力、家庭压力、社会舆论压力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为企业家自行缓解心理压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范雯森董事长的“企业家理想信念”讲座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作了进一步解读,对减税降费的相关政策作了具体讲解,分析了企业家积极参与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及“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通俗易懂的案列教育引导企业家守法诚信经营,对进一步教育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通过讲座,将帮助双柏县广大企业家在面对重大压力时能够自我调适,通过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来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同时将教育引导广大企业家牢记创业初心,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促进双柏发展中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发展壮大企业,守法诚信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我县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促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