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不忘初心庆建党 牢记使命筑信仰——玉溪市工商联多种形式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浏览量
【摘要】:
在建党98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市工商联以“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纪念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为服务好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努力奋斗。主题党日励初心。7月3日,市工商联党支部开展开放式“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党外

在建党98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市工商联以“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纪念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为服务好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努力奋斗。

主题党日励初心。7月3日,市工商联党支部开展开放式“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党外干部职工共同为党的生日“庆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诵读《党章》“总纲”部分,在党旗前庄重重温入党誓词,并发放“政治生日”贺卡。通过吸收支部以外的干部职工参与,进一步创新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式,切实增强活动吸引力和影响力。市工商联3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联建走访守初心。7月2日,市工商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扶贫联系点新平县平甸乡磨皮村与村党总支开展“七一”建党节主题党日联建活动。活动邀请中共新平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张贵平为市工商联机关党员干部、磨皮村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90余人作《有道德的人生才会更幸福》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在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党支部书记任敏带领下,支部党员与村党总支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磨皮村当前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在庆祝建党节活动开展期间,市工商联还组织对身患重病、医药费开支巨大的困难老党员段正荣同志进行了慰问,切实从思想上、物质上给予关心。

专题党课悟初心。7月3日,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党支部组织委员黄翠岚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为全体党员和邀请的党外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专题党课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使市工商联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了把学习教育贯彻到思想和行动中、为促进全市工商联事业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决心。

讨论活动保初心。7月3日,市工商联结合开展主题党日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合格党员”大讨论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想,放下包袱、畅所欲言,凝聚共识。党员和党外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经济和社会形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来的正是时候,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牢挥党组织在全市工商联事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筑牢信仰之基,加强党性修养,服务“两个健康”。

社区报到践初心。7月5日,市工商联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参加了红塔区玉兴街道玉州社区组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到即将拆除的老五街城区开展“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主题宣传活动,在挂钩社区营造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和谐氛围。

纪念活动忆初心。7月3日,市工商联组织全体党员和党外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滇中·红色记忆》系列专题片,重温党史党情,重温滇中革命斗争英勇悲壮、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光辉历程,瞻仰滇中革命先烈的精神风貌和中国共产党带领滇中人民在土地革命斗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前仆后继、敢于斗争、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中,进一步在党员干部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崇尚英雄、致敬英雄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