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易门工商联:找准商会定位 推进商会发展

浏览量
【摘要】:
商会是商人依法组建的、以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促进工商业繁荣为宗旨的社会团体法人。近年来,易门县工商联高度重视行业商会建设,以行业商会组织有家的归属感、眼界开阔感、顾客信赖感、会员优待感、互助实惠感、商盟荣誉感、品牌意识感、会员成就感为抓手,立足易门工商联所属行业商会实际,深入推进新时代易门工商联所属行业商会向纵深发展。职能定位准确。易门县工商联是行业商会的主管部门,积极引导行业商会组织以代表业界利益

商会是商人依法组建的、以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促进工商业繁荣为宗旨的社会团体法人。近年来,易门县工商联高度重视行业商会建设,以行业商会组织有家的归属感、眼界开阔感、顾客信赖感、会员优待感、互助实惠感、商盟荣誉感、品牌意识感、会员成就感为抓手,立足易门工商联所属行业商会实际,深入推进新时代易门工商联所属行业商会向纵深发展。

职能定位准确。易门县工商联是行业商会的主管部门,积极引导行业商会组织以代表业界利益、建立沟通桥梁、从而向政府表达诉求、维护同业切身利益、加强同业联系、建立互信、谋求彼此和谐经营、促进良性竞争、互传讯息、提高业界经营能力、优化服务为目的,准确职能定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依法依规履行职能。

清理规范有序。易门县工商联通过日常调研、随机调研等形式,对一些职能作用发挥不明显、活动不经常、已经失去商会存在的价值和意义的行业商会进行清理规范。根据省、市、县关于清理规范商会组织的通知精神,严格程序,慎重对易门县食品商会、易门药品经营业商会、易门农机推广业商会、易门县工商联乡村旅游商会、易门县农资商会、易门县品牌联盟商会、易门县工商联花卉行业商会予以注销并报县民政局备案。目前易门县工商联主管的行业商会为:易门陶瓷商会、易门石材商会、易门建筑商会、易门柑橘商会。

分析研判及时。易门县工商联联合县民政局定期不定期对四个行业商会运行情况进行“会诊”,通过年检等方式对四个行业商会职能定位情况、作用发挥情况、组织体系建设、财务管理状况等进行分析研判,对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及时给予解答,做好服务工作。

创建活动扎实。易门县工商联主动引导行业商会以争创玉溪市“四好”基层商会为契机,以“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引导好、自律规范好”为目标,积极参与创建活动。2017年,易门建筑商会被玉溪市工商联评定为“四好”基层商会;2018年,易门陶瓷商会被玉溪市工商联评定为“四好”基层商会,同时也被云南省工商联表彰为优秀商会。

社会责任彰显。易门县工商联所属行业商会在发挥职能作用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18年易门县机关幼儿园新建,易门陶瓷商会主动捐资18万元支持幼儿园建设;2019年4月,易门遭受干旱,易门陶瓷商会主动派出洒水车为饮水困难地区群众送水;经易门县住建局授权,由易门建筑商会承办的2019年易门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培训暨“安全生产月”警示教育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时,四个行业商会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易门工商联主管的行业商会活动方兴未艾。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