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红河州工商联积极参政议政 助力红河跨越发展

浏览量
【摘要】:
红河州工商联作为州政协的参加单位,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红河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做好政治安排。结合州、县市人大、政协换届,全州各级工商联积极协助州、县市党委统战部做好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推荐安排工作,把思想政治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信誉好的会员推荐到人大、政协组织中。全州工商联界共产生省政协委员1名,州人大代表16名,州政协委员51名,县市人大代表27名,县市政协委员253名。

  红河州工商联作为州政协的参加单位,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红河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做好政治安排。结合州、县市人大、政协换届,全州各级工商联积极协助州、县市党委统战部做好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推荐安排工作,把思想政治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信誉好的会员推荐到人大、政协组织中。全州工商联界共产生省政协委员1名,州人大代表16名,州政协委员51名,县市人大代表27名,县市政协委员253名。

  深入调查研究。2017年5-8月,州工商联组成三个调研组赴十三个县市,对州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执委等96家企业和10家乡镇商会开展“基层大走访”活动。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分发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了解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的诉求和意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开展了全州工商联系统调研报告征集工作和民营企业信息系统直报工作,红河州工商联、弥勒市工商联撰写的调研报告分获2016年全省工商联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二、三等奖。

  提升议政水平。全州各级工商联组织工商联界别的政协委员,围绕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营企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在州、县市“两会”期间积极建言献策。在州政协十一届五次大会上,州工商联作了《关于加大我州南部地区民营龙头企业培植力度 促进“融入滇中城市经济圈”步伐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州工商联李满主席做客两会直播间接受访谈。围绕全州发展大局,全州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提出提案124件,提案质量稳步提升,《促进红河州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关于解决泸西县中小学生就餐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问题的建议》等提案获州县政协优秀提案奖。按照州委改革办要求,建立了《红河州工商联参政议政委员会工作制度》。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