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夏云东率第三调研组到昭通、曲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浏览量
【摘要】:

7月15日至18日,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夏云东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调研组先后到昭通、曲靖开展调研。

 

在昭阳区,调研组与昭通市工商联以及15家民营企业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深入剖析根源,研究破解难题的具体措施办法。夏云东指出,工商联干部和企业家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人民为中心,为民服务解难题。对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工商联要建立有效的法律维权援助机制,不断完善法律顾问制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在鲁甸县,调研组分别召开了民营企业座谈会和被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座谈会。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针对民营企业家反映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存在的政府诚信、企业对政策“获得感”不强、融资难融资贵、税费负担重、不公平待遇、法治环境及产权保护等问题。夏云东表示,对企业提出的一些个案,工商联一定会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民营企业一定要做好主业,不断提升素质,依靠自身发展,共同促进政府营商环境的改善。在被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座谈会上,25家政府职能部门代表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和营商环境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对评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讨论,就下一步如何提升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更好服务提出了意见建议。夏云东强调,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必须要客观、公正、真实、精准,企业的发展不仅需要党委政府在宏观政策上给予引导,更需要企业发挥主体作用,优化企业结构,增强企业内在活力和创造力。工商联要围绕“桥梁纽带”作用做足文章、下足功夫,把主题教育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畅通党委政府和企业之间的信息沟通渠道,努力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在宣威市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11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围绕当前促进惠企政策落实、政府管理服务和投资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谈困难、说体会,积极建言献策。夏云东要求,工商联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立服务意识,服从和服务于企业和商会的健康发展,充分发挥“联”的优势,不断整合优势资源,拓宽民企法律维权渠道,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强化政府部门诚信建设,依法依规处理“新官不理旧账”问题;要着力在减轻民营企业负担、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难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民营企业也要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到守法诚信经营,主动适应新形势,认真学习相关政策,积极主动对接政府职能部门,在转型升级中用好用足相关扶持优惠政策,把企业做优做强。

 

调研组还深入云南中宣液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研发中心、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产业布局、市场开拓、人才队伍和科研应用等情况,重点询问了企业发展中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